121101大合照

11/01 Day 4

今天練習畫八。用臀部寫字母,練習figure 8。
入門班第五堂可以教平行8,第六堂可以教垂直8。

平八的練習:
左右平移→twist→重心在腳尖和腳跟移動。
注意肚子不要凸,屁股不要翹。

入門班需要做isolation,進階班才會把8加上其他動作當中,讓舞蹈更流動。
例如,figure 8可以加入胸上下、胸八、belly roll、轉手腕等,但這些其他動作都是自然流動,不要做太誇張。


比較埃及,傳統中東風格的,習慣整個腳掌踩地,比較美國式的風格,因為受芭蕾影響,比較習慣踮腳尖跳舞。

傳統上,肩膀shimmy比較陽剛,適合男生,
    胸口shimmy比較柔和,適合女生;
簡單的方式,先做肩膀,手放低一點就會變成胸口shimmy(可以再加胸上下)。


烏德琴(Oud)是複弦,一組有兩根弦,從五組到八組都有。
會放在靠近腹部的位置彈奏,所以跟著烏德琴的舞蹈動作也會大多源自腹部。

Simon Shaheen - a world master, playing oud



Tamalyn dance with oud Taqsim(Kuangyou)


Tamalyn dance with oud Taqsim(Kuangyou)2


卡農琴(Qanun)有78條弦以上,solo時會以shimmy為主,源自臀部。

埃及笛(Nay)是用竹子做的,每一節有一定比例音才準。音色較高。適合上半身動作或是紗巾,像風的感覺。

Takht是一種樂隊的形式,裡面會有oud、qanun、nay、小提琴、鈴鼓。

小提琴最開始出現在阿拉伯地區,這裡稱為kenenja,後來才傳到歐洲。適合胸口、肩膀、手臂的動作,表現內心的感受。

手風琴則是從歐洲傳到中東國家,是很接地的感覺,源自腹部,通常不會獨奏。


埃及黃金年代四個非常重要的音樂家。

Mohammed Abdel WAhab, 1949
Look at the size of his orchestra and how many singers, violinists..There is even a Russian balalaika, clarinets, horns, etc.. He was very experimental for his time.


Umm Khulthum singing Enta Ormi in Paris
http://youtu.be/XPGHpBOt5sE

Farid el Atrache- with nice shots of instruments (violins, qanun, ney)


Abdel Halim Hafez shortly before his death. This is one of his very famous songs Khariyat el Fin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