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31 Tori
拿著結業證書跟Tori合照!

http://www.thetribalmassive.com/taiwan.htm


八月27日

~ KAMI LIDDLE ~
主題:上半身的流動。

1.胸八:肩膀斜下→側面延伸→往上拉→回中間。一開始一邊兩個八,再來一個八,四拍,兩拍。所以練習的時候要先盡量延伸,之後再練習動作加速也不會變形。
2.手花內轉和外轉。
3.手掌的波浪,往外傳(手腕到手指)和往內傳(手指到手腕)。
4.雙手高舉時,肩膀要下壓,打開一點才不會傷脖子。Kami還幫每個人按摩肩膀接脖子這塊肌肉,讓我們放鬆。
5.蛇手:肩後轉→提手肘→轉手腕→手掌wave。
120827 Kami Liddle


~ ELIZABETH STRONG ~
主題:技巧與慢板旋律(僅於中級班課程)。

一上課就發了完整的講義,解釋各種節奏,然後每種節奏都放一段音樂讓我們實際聆聽這種節奏的樂曲。

然後讓我們圍大圈玩遊戲,每個人輪流當領導者,即興跳一小段,其他人都要跟著跳,讓我們練習用慢板音樂即興編舞。我們不常用這樣的方式上課,我覺得很好玩,而且說真的,大部分的亞洲人比較不習慣這樣現場即興創作,這也是很好的練習。
120827 Elizabeth Strong


八月28日

~ KAMI LIDDLE ~
主題:各種3/4 Shimmy。

1.第一個是常用的右臀上下上→左臀上下上。重拍是往上。
2.再來是據說比較少用到(但Aida早就教過)的右臀下上下→左臀下上下。重拍是往下。
3.接著是加figure 8,上下上就加上八,下上下就加下八。後面這個練習過,前面加上八的很不協調。
4.hagala:以右邊為例子,不管前走或後走,右twist都是往前。每個老師的hagala都有點不同。
5.sameha是hagala的變形版,往斜前移動,腳步會交叉,下半身動作會換面。
6.chico 4 corners from ATS。ATS常會用到的四個往角落的移動方向。
120828 Kami Liddle


~ ELIZABETH STRONG ~
主題:上埃及融合風。

強壯畫了可愛的地圖講解Saiidi,saiidi是在尼羅河沿岸的舞蹈,這裡的人多半是農夫,男生會拿assaya(應該類似手杖),拿著assaya的一種遊戲稱為tah tib。女生只有在舞蹈中才會拿著assaya。

強壯教我們很多段不同的combo,讓我們練習這種傳統民俗的風格。

最後讓我們分組,用saiidi的音樂編出一小段舞蹈。她再根據我們的舞序,挑選其他不同風格的音樂,讓我們再跳一次。有趣的是,強壯為我們選擇的新樂曲,也許是爵士,也許是輕搖滾,常常會更適合我們根據傳統saiidi音樂編出來的舞,這也是融合的趣味吧!
120828 Elizabeth Strong


八月29日

~ KAMI LIDDLE ~
主題:下半身的流動。

1.(平八)右前→外→(omi)後左前右→中→左前→外→(omi)後右前左。
2.胸轉(右上左下右上)→body wave→omi(前左後右)兩次→右hip brush→右下八→左下八(三拍)→8恥骨下n回正1恥骨夾→反wave上→左胸八→右胸八→右肩後→左肩後→body wave→omi→反wave上(+手)。
3.胸轉和omi,反向轉以及同向轉的練習。


~ ELIZABETH STRONG ~
主題:百老匯融合風。

俏皮可愛又帶點性感味道的肚皮舞,其實很適合艷舞團,哈哈哈!

帶了簡單的爵士腳步和康康舞動作,分成兩大組用這些動作排一小段康康舞,非常好玩!我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用Little Willie John的Fever編排了一小段舞,好復古風味~



八月30日

~ JILL PARKER ~
主題:臀部技巧練習。

Jill Parker非常強調流動,她認為舞蹈就是要流動,而不只是站在原地做一大堆炫技而已。她覺得腳步優先,再加身體動作。

所以她上課帶動作的時候就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腳踩,踮腳,轉圈,把教室當做河道,讓我們來來回回的移動(流動)。表面上看起來沒有很重或是很難的東西,但是整堂課走下來,小腿還是要爆了。

Jill Parker也很重視心靈層面的東西,花了很多時間告訴我們「要學著欣賞自己」,學會正面思考,拋掉對自己的負面想法,所以她也出了回家作業給我們。
1.自己在舞蹈上三個最大的壓力。
2.自己在舞蹈上三個最大的弱點。挑出其中的一個弱點,想辦法要如何提昇。
3.寫下自己跳舞的家族譜。
4.最敬佩的舞者,肚皮舞者兩位,非肚皮舞者兩位。
5.一個自己最羨慕的舞者,為什麼羨慕她?而羨慕的這個特點放在自己身上適合嗎?
6.看著鏡子,挑出三個不喜歡自己的地方,然後丟掉這個想法,找出喜歡自己的點。


~ AMY SIGIL ~
主題:Vogue舞碼。

三小時的課程,加起來大概休息了七分鐘吧,絕對不誇張,Amy只說了兩次休息兩分鐘喝水,一次休息三分鐘喝水上廁所,就這樣。其他時間就是跟著她一直跳舞,她真是能量滿滿!

這支舞真是太酷了!Amy上課的方式也很酷!她教舞碼會倒帶!我自己編舞,正的順序都快記不起來了還倒帶!So Amazing!我當下有記起來八成,然後下課後就忘光光。(遮臉)

Amy腿上的大老虎~
120830 Amy Sigil


八月31日

~ JILL PARKER ~
主題:雙人舞動作組合。

課堂中花了些時間討論昨天的作業,雖然沒有翻譯在旁邊是稍微辛苦了點,不過同學們都很幫忙,所以依然是順利完成這個部分。

其他時間都還是不斷地在整間教室「流動」,練習各式各樣的combo,同樣是腳步優先,再加上身體的動作。不同的是今天有雙人舞的部分。分兩排面對面跳,但是舞步是相同的,只需要稍微側個角度,兩人就能順利彼此交錯,形成和諧的雙人舞。我喜歡雙人舞,有時後跟舞伴會有意想不到的火花產生,非常好玩!

120831 Jill Parker


~ AMY SIGIL ~
主題:腳步+手+身體。

這堂課可說是遊戲時間,Amy先帶我們練習,她編了兩個八拍的腳步,一個八拍的身體動作,四拍的手部動作,然後三組加在一起。對起來像這樣:

腳步 ABCDEFGHIJKLMNOP
身體 1234567812345678
手部 甲乙丙丁甲乙丙丁甲乙丙丁甲乙丙丁

腳步沒有重複,身體動作重複兩次,手部動作重複四次,所以同樣的手部動作會對上不同的身體動作跟腳步,反過來說也是一樣,玩這種遊戲會發現自己手腳有夠不聽話XDDD

練習之後,Amy又教了四組腳步跟四組手部動作,然後讓全班分成四組抽籤,看各組是抽到哪組腳步配哪組手部動作,接著再抽四種身體動作,然後各組自己編排,看要如何把腳步、身體、手部排列組合在一起。

因為是隨機的,所以很有可能卡在半途,這時候就要重新排列組合一次。

Amy說大家編舞的時候,通常習慣四拍腳步配四拍身體動作配四拍手部,雖然沒有不好,但很難出現新的東西,不如可以嘗試這種方法,四拍配八拍配六拍等等,或許會很卡,但也有可能出現新的組合是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的。透過這種練習讓我們用不同的方式思考。

這堂課玩了三小時,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Tribal Star Dance Party 部落群星派對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31113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