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12號:Balady
主要是講解Balady的歷史,偶爾會簡單帶著我們一起跳,因為是很即興的舞蹈,所以Tamalyn沒有講舞序,只是讓我們跟著音樂,跟著她一起跳舞。

Balady意思是「from the people」,所以是屬於平民的舞蹈,在平民的婚禮、慶典、家庭聚會(女生的聚會)常常會看到,如果是貴族階級反而少見,因為他們就會請舞者來表演。

她的本質是屬於女生的聚會,是用來分享心情、展現自我的方式,所以依照身分或地位的不同,就會有不同的表現方式,例如家族中的新嫁娘,就會展現出比較嬌弱、害羞的感覺,女主人就會是比較有氣勢的,也因此其實不會有舞碼。

只有幾個屬於Balady舞蹈特別的地方,在表演時可以注意,Balady的服裝是長袍,重複的動作很多,特別是在要強調的動作之前,會有很長一段重複的簡單動作,突然做一個重拍動作。少有很花俏的變化。

跟Oriental不同的地方還有,手臂和手指都很放鬆,大部分會用手腕帶動。對於中東男人來說,Balady比起Oriental多了一層神祕感,所以他們覺得Balady是更性感的舞蹈。

課程最後,Tamalyn帶我們在教室開home party一起跳Balady,讓我們體會一下真實的Balady聚會應該是什麼樣。純粹無雜質的同樂。

Day 1合照,我跟Tamalyn一樣穿很黑。
110912跟Tamalyn合照

晚走的福利,Tamalyn送的中秋節月餅,YA!從外國人手中接過鳳梨酥的感覺真是挺微妙的。
110912中秋禮物

今天跟Tamalyn、Aida、張阿姨一起,在「青田七六」吃中秋節晚餐,雖然服務生很兩光,不過食物很好吃,原諒他們。

中秋節快樂!


九月13號:紗巾
兩次上Tamalyn的紗巾課都像在看變魔術,教了好多種如何纏繞在身上的方式。

頭:一、在額頭前轉兩圈再繞到後腦勺綁好。二、對折之後,扭成麻花繩再綁在頭上。胸:有三種大小(高度),繞過腋下或胸下或腰間,再交叉放在雙肩。也可以把一端塞在腰間,再螺旋繞在身上。

這次也練習了把紗巾當成風帆、信封、毯子等等各種變化方式,可以結合在舞蹈當中。

課堂最後更是賺到,Tamalyn跳了一段來自「莎樂美」這個故事的七紗之舞,美不勝收,情感表達豐沛令人感動。而且舞姿流暢優美到觀眾會嘴巴不自覺張開。

雖然我把紗巾綁在頭上一點都不美麗,比較像阿里巴巴四十大盜,紗巾對我(不是我對紗巾)也不太有感情,總是不聽我的話,不過上Tamalyn的紗巾課程是種享受,不管學到什麼都很開心!


九月14號:指鈸技巧
有三種簡單的打法分類:鈴-敲擊後馬上分開,聲音就會像鈴聲一樣清脆;蓋-指鈸敲擊後合起來,不立刻分開,聲音就會比較沉;邊-用邊緣敲擊。

打指鈸時一個常用動作「節拍器」,手和肩膀往前放,一拍右一拍左,我們在練習的時候可以用這個動作一邊幫忙數拍,一邊鍛鍊肢體協調。不過指鈸的節奏,一拍一下、兩下、三下、四下都可以。打三下,123,重拍在3。

指鈸舞的選曲,一開始最好選擇勻速的歌曲,等到熟練了再選擇節奏會變換的歌曲比較適當。

Tamalyn很常用的組合:337,還有733和373的變化。

Malfuf
1 2 3  4
右 右左右  左
拍 右左右  左
靜 右左右  左
右 右左右左 右


九月15號:鼓舞的藝術與shimmy技巧
Tamalyn的鼓舞看似流暢優雅不暴力,實則非常累人,她的shimmy太驚人了。

很強調重心移動,可以分成單腳重心和雙腳重心,還加上重心在腳掌前後移動,依照動作不同,重心會不斷改變。直腿shimmy時,重心在腳尖,彎腿shimmy時,重心在腳跟。

Tamalyn把shimmy分成幾種:
1.直腿shimmy:台灣稱為Egyptian shimmy,但其實這種shimmy是比較後來才出現的動作。
2.彎腿shimmy:台灣稱為hip shimmy,這種才是傳統就有的方式。
3.Twsit shimmy:快時臀肌和下腹部要收緊,慢時要放鬆。
4.直腿+店腳尖shimmy:台灣稱為choo choo shimmy。
5.彎腿+腳掌貼地移動shimmy:腳掌一定要貼地,不能抬起來。
6.地震shimmy。

跳鼓舞做重拍的時候,肌肉要收緊,不是把力量丟出去,常用的是臀肌和側腹部肌肉。

Tamalyn教了一個變化動作:右臀前壓→收回→後壓→收回→換左臀,然後加上shimmy,一開始先慢慢做,熟練了再加速。好難,不過我覺得這動作好好看喔!

這堂課也是非常賺,Tamalyn跟很厲害的鼓手小馬老師當場即興演出,我們當場又賺到一場精采絕倫的大師表演,這次的大師營好超值啊!


九月16號:佛朗明哥融合風肚皮舞
說是Flamenco fusion,不過Tamalyn講了很多民族舞,像是波斯舞的部分。我比較晚到教室,沒完整聽到全部的內容,加上後來根本就像是夏令營,大家圍圈圈跳舞,嗨到不行,所以我就放棄做筆記,開心地跟著Tamalyn一起跳舞就好。

110916跟Tamalyn合照


演出心得: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9702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