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駕訓班,教練直接帶我們到第二考區練倒車入庫,然後叫我們兩個考區輪流練習。

第二考區比較難開,一直不太順,常常壓到左邊,壓線警告唉個不停。而且要離開第二考區需要變換車道,所以今天終於碰到左轉了(雖然只有轉一點點)。

不過我們兩區都只各練習了兩回,都還在猛壓線的時候,教練就過來:「好,開始教妳們路邊停車。」啥?教練你沒聽到警告聲還唉不停嗎?

不管怎樣還是學了,教練還強調路邊停車真的比倒車入庫容易停進去,只不過轉方向盤的順序比較複雜一點而已,那,到底是簡單還是複雜?

進停車格順序:直線後退到標竿→方向盤往右打到底→看右邊後照鏡,確定後輪不會碰到管線→看左邊後照鏡,車身跟白線呈三角形→方向盤回正,門把進入白線→方向盤往左打到底,停好。

出停車格順序:方向盤不用轉動→直接開,車頭轉出去→方向盤回正,再往前開→方向盤往右打到底,車身離開停車格→方向盤回正。

然後就是兩個考區輪流練倒車入庫+路邊停車;方向盤順序練順之後,的確是路邊停車較容易停進去,其中最卡關還是第二考區的倒車入庫,怎樣就是會歪左邊,喬了很久才喬回到不會壓線。

十一點多又加入一個女生,三個人輪流開,互相提醒。剛開始開車有同伴是好事,忘記步驟會有人幫忙「提詞」,而且幫別人提詞也容易加強自己的印象,這樣還不錯。

今天也是九點開到十二點,下次上課是下週一,不知道隔了三天還記不記得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