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2號6樓之2(衡陽路武昌街中間,世運斜對面大樓)
電話:02-2361-3336
官網:http://chinesedress.pixnet.net/blog

我對旗袍非常有好感,早就決定我結婚的時候一定會有一套禮服是旗袍。

我所有的禮服,包含白紗都是直接網路下標購買,就只有旗袍是搜尋店家評價之後去現場量身訂做,偏心偏很大,哈哈哈!

搜尋到的店家「榮一唐裝旗袍」是有名的老師傅,我十一月初打電話去約時間到店,許師傅先問我什麼時候要穿?我說是一月中,他直接跟我說:太早了,不要來,妳現在還會要瘦身吧,一個月之前再來量比較準。

雖然我並沒有在瘦身,不過我最喜歡這種會拒絕客人的店家了,會替客人設想,不會有錢賺隨便妳都可以。

所以我乖乖地在十二月初再去,許師傅的櫃子裡面擺滿了布料,各種顏色都有,屬於比較傳統旗袍的布料,也可以自己剪布過去請他做,不過那邊的選擇就已經很多了,我是直接在店裡面挑布。

<第一次挑布>
喜歡哪一塊布,許師傅就會抓位置直接在身上比,而且要看幾塊布就看幾塊布,全部都放在身上比給妳看,也鼓勵我們拍照:「多拍幾張,回去給父母看看也好。」
111201榮一旗袍 111201榮一旗袍 111201榮一旗袍 111201榮一旗袍 111201榮一旗袍 111201榮一旗袍 111201榮一旗袍

<量身>
挑完布就開始量身,先綁一條繩子在腰部的位置,然後量得超仔細,真不敢相信我身上怎麼有這麼多長寬高好量。
111201榮一旗袍-量身

111201榮一旗袍-量身

111201榮一旗袍-量身

我們還拍了幾張他們正在做旗袍的照片,是很傳統的方法,用粉在布料上打出線條,居然有辦法知道那堆線在表達什麼,專業的就是不一樣(不是廢話嗎?)
111201榮一旗袍

111201榮一旗袍

選定了一塊布,付訂金,許師傅說不喜歡布料還可以更改,如果沒有要換就不用再過去,他做好後會傳簡訊通知。

<第二次挑布>
因為媽媽不喜歡我們選的布料樣式,我們又跑去選第二次,這次都以紫色為主。

也是選好布料樣式,確定就直接做。
111208榮一旗袍換布料 111208榮一旗袍換布料 111208榮一旗袍換布料 111208榮一旗袍換布料 111208榮一旗袍換布料

<完工取件>
原本預定一月18日取件,不過提前做好,我一月15日就拿到旗袍了!

這次是我的好姐妹陪我一起去,她看到我穿就說也太修飾身形了吧!完全沒有小腹!試穿之後,許師傅再幫我抓了一點腰身,現場馬上改好給我。
120115榮一旗袍完工取件

<婚禮>
第二次進場跟敬酒時穿。




發金莎花束





紅毯走一半就發光光



新郎對父母表達感謝





這件旗袍8500元,是我花最多錢的一套,剪裁跟布料都很棒!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