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土完成之後就開始全室油漆工程。

基本色是得利的百合白(帶點黃)+白,所以現在家裡真的是一整片白,走出來之後都還覺得眼前好像霧茫茫的。

因為我們想讓家裡的色彩豐富一點,所以花了非常、非常、非常多時間在研究顏色,設計師和工務那邊都建議不要用太多顏色,會很亂,也不要用太重的顏色,會有壓迫感,不過顏色太淺又營造不出我們要的感覺,所以反反覆覆討論超級久,我們也上得利網站(http://www.dulux.com.tw/)研究,最後乾脆直接下載他們的配色軟體配色跟挑色。

我們客廳的主題很明確:海洋,所以挑色就是朝著「海的感覺」這個方向去選,最後選中名稱叫Grace的藍綠色。這個顏色會用在電視牆背板跟造型天花板最高那層。

為了搭配這個主色,除了白色之外,還用上萊姆黃,會用在客廳天花板中間區,還有造型天花板中間層,嘗試做出沙灘的感覺,顏色很淺也就不會太壓迫。客廳還有一小塊間接照明的地方用了更黃的黃色(Celestial Sun),這樣就有完美的陽光沙灘大海!

主臥室想要有溫暖的感覺,選了粉橘色(Peach Swirl)。

因為我們有夠花俏,對於油漆工班來說,施工成本大幅提昇,百合白和萊姆黃這類的基本色,他們可以大量進貨,這場用不完,別場還能用,但是我們選的顏色都要特別調色,多調的漆也幾乎不可能再用到。

所以討論的結果是,我們選用這麼多色,勢必要加錢,還不如大量的基本色他們出,我們自己去調少量的特別色,師傅再幫我們上漆。皆大歡喜。

去B&Q的得利油漆調色,非常快速,從色卡上挑出我們要的顏色名稱跟色號,師傅輸入電腦,顏料就會照比例滴入白色乳膠漆裡面,混合均勻就是我們要的顏色了。

晚上拿油漆到工地,玻璃磚、窗戶、鐵門等等,全都嚴密地封起來了,真是個雪國。
111117油漆現場

玻璃磚
111117油漆現場

窗戶
111117油漆現場

現場有大桶白色乳膠漆。
111117得利乳膠漆

天花板、電視櫃也全部噴漆噴好了。
111117天花板噴漆

111117電視櫃噴漆

門片的噴漆很好玩,是用木棍支撐,讓整個門片都可以均勻噴漆,不需要靠在牆上。
111117門片噴漆

調色漆有兩種,大部分是絲彩風情的乳膠漆,一般乳膠漆是霧面,這種乳膠漆會有光澤。電視櫃的材質要用油漆,所以有小部分用美亮漆調色;油漆就是非常光亮了。

111117得利調色漆

111117得利調色漆

111117得利調色漆

接下來就是期待雪國的春暖花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