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舞區彎彎曲曲的造型天花板花了木工師傅兩天的時間,接下來是直線條、不彎曲的門框和鏡牆木作底。

施工順序是上到下,先做天花板再做垂直面,木地板會留到油漆、系統櫃、插座蓋板等等有可能滴東西或掉碎片的部分都完成後才做。

這天也請珪藻土的廠商來丈量施作範圍,估計需要的量。

進門就看到練舞區的三個門都已經有木框了,鏡牆的底也完成了。
111103練舞區鏡牆木作底

客房門是暗門的形式,牆壁到門會拉平,整面都是鏡子,所以要先做木作打底,鏡子會貼在木板上。
111103練舞區鏡牆木作底

特寫一下主臥室門框,貼得很平整,一看就覺得工很細。
111103主臥室門框

廚房是做拉門,由內往外拍,上方拉門軌道都包起來了,所以也是平整面,不會有軌道盒凸出來。近拍拉門軌道,收得平整漂亮。
111103廚房拉門門框

客廳、主臥室、書房的滑軌都已經安裝好了,有些比較細的滑軌藏身在很邊邊,又有白色矽酸鈣板掩護,沒仔細看會不知道照片在拍什麼。

客廳的投射燈和衝浪板軌道。
111103客廳滑軌

主臥室兩面牆的軌道(左邊是隔間牆,右邊是床頭)。
111103主臥室滑軌

書房的兩條滑軌。
111103書房滑軌

浴室的杉木天花板正式完工!看起來好像溫泉小屋喔(超興奮)只剩下四合一暖風機要裝。
111103浴室杉木天花板

天花板做好了,再來是垂直面的鏡櫃;師傅正在仔細測量鏡櫃大小做底。先量好位置,再用比較特殊的鑽孔機打出螺絲孔的大小,盡可能不破壞板岩磚。照片右邊的就是做好的鏡櫃櫃體,不過今天還沒有看到裝好的樣子。
111103浴室鏡櫃施作中

每次來看都有驚喜等著真是令人開心,這次是電視櫃的板材,因為體積很大,是先在工廠處理好大致的形狀才送來工地等著組裝和細修。
111103電視櫃板材

最後是沒有照片可分享的珪藻土丈量,因為只是跟廠商說要做哪些地方,他們測量長寬計算面積再統計需要用幾包底土和幾包面土就丈量結束,接著就是等油漆工程快結束的時候再聯絡他們備料進場。

電視牆也是麻煩的彎曲造型,不過原始草圖是炫寶的鉛筆畫,拿這張圖跟設計師討論,他們修改成工程圖的形式。所以電視牆算是炫寶的設計,好期待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