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23日(五)晚上簽了工程約,趕在去恆春玩之前處理好,新格就可以動工,不用再多拖一星期。

九月24日一早準備出發到恆春前,再過去房子最後確認一下。

炫寶認真的把每個房間巡過一輪,我也認真的把每個房間拍過一輪。

在牆上貼了紙條提醒設計師,什麼東西要保留,然後就塗鴉了起來。只有這種時候可以毫無顧忌地在牆壁上亂畫,反正已經要說掰掰了。
110924拆除前在牆上塗鴉

各個空間都拍幾張照片,完工後還可以做Before & After對照。

客廳(面窗):雜物還是不少,不過這是要請工班直接丟掉的。
110924客廳(面窗)拆除前

客廳(面電視牆)
110924客廳(面電視牆)拆除前

練舞區(面內):這裡就空曠許多了。
110924練舞區(面內)拆除前

練舞區(面門)
110924練舞區(面門)拆除前

主臥室(面窗):房間裡面就都清得很空,都丟到客廳去了,當然很空,哈哈!
110924主臥室(面窗)拆除前

主臥室(面內)
110924主臥室(面內)拆除前

浴室:應該會是看起來改變最大的一塊;馬桶跟洗手檯會換位置,才不會門一開就看到馬桶;加裝浴缸,不做乾濕分離;還有天花板、地板、牆面的裝飾等等。
110924浴室拆除前

書房
110924書房拆除前

客房
110924客房拆除前

來不及搬走的東西就全部塞進廚房,這次裝潢沒有動到她,就暫時充當儲藏室吧!
110924拆除前變成儲藏室的廚房


九月28日(三)教師節這天動工!

因為原本的架高木地板打除之後,發現底下的水泥已經粉平了,就不用多做這一道手續,不過高度不太一樣,設計師許小姐要跟我們確認施工方式,就約29日這天去房子看實際狀況再討論怎麼做比較好。

房間的門都已經拆除了,房間的架高木地板也拆了,客廳的拋光石英磚都沒動,就比較沒有工地的感覺。
110929房間門拆除第一天

客廳(面窗)拆除前後,外推陽台的天花板拆掉了,不過因為地上的雜物也一併清掉了,拆除後看起來反而比較整齊,哈哈哈!
110929客廳(面窗)拆除第一天對照

練舞區(面內)拆除前後,少了房間門就有動工的樣子。
110929練舞區(面內)拆除第一天對照

主臥室(面窗)拆除前後,架高木地板拆掉後,發現底下的水泥已經粉光過了,所以之後我們要鋪超耐磨木地板就可以少做一道手續。
110929主臥室(面窗)拆除第一天對照

浴室拆除前後,因為管線要全部重拉,牆面整個打光光,是拆得最徹底的一區。
110929浴室拆除第一天對照


到工地看施工狀況還蠻有趣的,好有參與感,看到房子從完整的模樣被整個拆開再重組,慢慢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希望如此),雖然累,但真是很好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