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9樓
電話:02-2376-3245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1:30
官網:http://www.feph.com.tw/pages/frontend/main.htm(點選飯店服務設施-極品美饌可連結)

因為我們人數不多,最多就二十個人,所以即使是民國一百年的喜宴大熱門年份,也沒有得要半年前就開始搶飯店的壓力。

先列了幾個新開張不久的知名大飯店,台北寒舍艾美酒店、W Hotel,裝潢氣派,不過真是貴得嚇人,晶華酒店、國賓飯店、老爺大酒店,也都是知名飯店,但我本人沒有對這幾家飯店產生「想去」的念頭,加上可以想見這也是花錢吃氣派的選項,就暫時擱置了。

也考慮過就以餐點為主,選評價好的餐廳包個包廂,佈置一下就好了。但如果佈置的東西只是隨便弄弄不如不要,要弄到自己滿意就會非常麻煩(超懶惰),而且辦在平常家裡聚餐就可以去的地方,感覺也少了點什麼。所以繞了一圈又回到尋找飯店包廂的選項。

最後想到距離我家和他家差不多遠近的遠企,之前吃過38樓的「馬可波羅餐廳」,喜歡他們的氣氛跟超好的view,不過馬可波羅是吃西式餐點,不太適合,上網查了一下39樓的「上海醉月樓」的餐點評價都還不錯,又有適合的包廂,超開心!馬上打電話約時間去現場看。

他們的營業時間是分成午餐和晚餐兩個時段,下午這段沒有用餐的時間都可以過去看場地;我們人數二十人,他們建議用最大的包廂「台北廳」比較適合。
上海醉月樓台北廳

八月02日那天去的時候,裡面是二十個人一桌的大圓桌,感覺就很氣派,當下就決定要訂這間了。
上海醉月樓台北廳

有兩面都是很大的窗戶,view很好!而且窗台都有椅子,需要進行訂婚儀式也很方便。
上海醉月樓台北廳

這個包廂低消是三萬元,有每人1500元、2300元、3000元的囍宴套餐可以選,二十個人算下來一定可以到低消,所以價格沒問題,就跟一般常聽到的喜宴一桌價錢差不多,而且還是感覺很氣派的大包廂,好像就更超值了。


第二次來是十月23日帶我爸媽去看場地,這次是拆成十人一桌的小桌,總共放三桌,所以二十到三十人都適合在這個廳。
上海醉月樓台北廳

因為外面很亮,拍起來感覺室內比較暗,現場看是不會的。
上海醉月樓台北廳

真的很愛這些view很好的超大窗戶。
上海醉月樓台北廳

一整間的窗台長椅,足夠坐十個人,很夠用。
上海醉月樓台北廳

配色很喜氣又有中式餐廳的奢華感。
上海醉月樓台北廳

聯絡過程都很順利,服務態度很好,對於我們儀式流程和設備方面的疑問也盡可能回答跟提出選擇方案,整體來說都是很愉快的。

最後附菜單過乾癮,就看婚攝當天會不會拍到桌上的菜色了。哈哈哈!

-----

2011.11.22補場地&菜色照片

訂婚宴前一天,醉月樓來電確認隔天我們幾點會抵達,幾點開始進行流程,因為原本的午餐營業時間是十一點半,我們早到的話,就要有人先來準備。最後確認我們十點半到,十一點開始進行流程。

雖然當天我們又更提早抵達,不過他們已經準備周全,方便進行訂婚儀式的座位都擺好了,奉茶的甜茶也煮好了,完全不用我們多操心。

東西擺放完畢,閒聊等待中。其實我們跟男方幾乎是同時抵達飯店,我們還開車經過他們的遊覽車旁邊,男方現在正在大廳假裝還沒到。
111119訂婚宴側拍-等待中

氣派的醉月樓台北廳,我們直接用二十人大圓桌。
111119訂婚宴側拍-氣派的醉月樓台北廳

只有盒數少少的喜餅,所以迅速完成裝袋。
111119訂婚宴側拍-盒數少少的喜餅

靜靜躺在一邊的十二禮和六盒大餅。
111119訂婚宴側拍-十二禮&大餅

儀式中增加了一大堆。
111119訂婚宴側拍-一桌子禮金&禮品

我的兩位伴娘在儀式過程中很忙碌,奉茶的時候要幫我端著茶盤,收茶杯的時候,盤子放滿還要火速淨空再來接,不過儀式結束後就可以輕鬆地吃喝,畢竟連新娘都從頭吃到尾了,哈哈哈!

感謝貓小亞幫我記錄訂婚宴的菜色,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吃得很飽,料理也很精緻美味,從前菜、主菜到甜點、水果都很好吃!服務也非常好!事前準備讓我們的儀式進行得很順利,喜宴過程當中,我們的茶杯和酒杯幾乎沒空過,會馬上過來幫忙加滿,每道菜用畢,也很快就收拾乾淨,整體服務真的很優。

選在上海醉月樓辦訂婚喜宴,真的從頭到尾都讓我很滿意!


<菜單>
首碟(花好月圓+花雕醉香雞+芹花海蜇頭+五香醺魚+蔥油山芋+翡翠雨衣)
111119訂婚宴菜色-首碟

主菜
揚州清燉獅子頭
111119訂婚宴菜色-揚州清燉獅子頭

高湯奶油焗龍蝦
111119訂婚宴菜色-高湯奶油焗龍蝦

金果鳳凰球
111119訂婚宴菜色-金果鳳凰球

瑤柱絲瓜老燒蛋
111119訂婚宴菜色-瑤柱絲瓜老燒蛋

文蛤彩頭糕
111119訂婚宴菜色-文蛤彩頭糕


桂花酒釀芝麻湯圓
111119訂婚宴菜色-桂花酒釀芝麻湯圓

寶島鮮果盤
111119訂婚宴菜色-寶島鮮果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