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太習慣,很少穿長洋裝,不過慢慢也囤了幾件在衣櫥內。

後來覺得長洋裝很方便,簡單搭配也好,懶得想的時候也可以直接套上就出門,今年春夏開始卯起來穿。

前前後後累積了一些穿搭照片,簡單分享一下。


<JoanneKitten春之女神配色細肩帶高腰長禮服>
2009年跟網拍賣家JoanneKitten買的。這家很多小洋裝跟小禮服都很好看,而且質感不錯。當時不習慣穿長洋裝的我猶豫很久,但是完全被這件長洋裝的配色吸引,最後還是敗了。

直接先貼賣家圖片看看各角度。
JoanneKitten春之女神配色細肩帶高腰長禮服

JoanneKitten春之女神配色細肩帶高腰長禮服

JoanneKitten春之女神配色細肩帶高腰長禮服

第一次穿是09年的交往紀念日。洋裝是黑灰粉三色,挑了其中一色,搭配寶石裝飾的粉色髮箍,是安全的搭配。
090830 Ruth's Chris獨照

也嘗試用短版的西裝外套來搭。西裝外套的長度到腰部位置,有修飾身形。
JoanneKitten春之女神細肩帶高腰長禮服穿搭1

JoanneKitten春之女神細肩帶高腰長禮服穿搭2


<火焰豹紋長洋裝>
在東區一家夜店風的小店買的,火焰的橘紅配上豹紋很特別。
火焰豹紋長洋裝

之前冬天時,有搭配過羽絨外套和皮短靴。
雙週豹穿搭0327

最簡單的穿著方式,直接單穿什麼都不用搭就很閃。
火焰豹紋長洋裝穿搭1

或是今年也很常見的搭配方式,外面套一件超短版上衣也可。因為這件長洋裝本身就很花,外面套的上衣就要力求簡單。我把舊的白T,下擺有圖案的部份直接剪光光,只留下全白的部份拿來當超短罩衫。
火焰豹紋長洋裝穿搭2


<Loca豹紋雪紡長洋裝>
Loca是朋友在師大夜市泰順街開的店,前後去逛了兩次都剛好看中長洋裝。第一件是豹紋雪紡長洋裝,有兩色,我選了灰色。
Loca豹紋雪紡長洋裝

版型比較寬鬆,胸口處一定要加內搭。選了一件上緣材質是紗的小可愛,比一般純棉材質的感覺合適一點。
Loca豹紋雪紡長洋裝穿搭1-1

Loca豹紋雪紡長洋裝穿搭1-2

再來是對我來說很省事的搭配法。上肚皮舞課都會要換短上衣露出肚子,我就直接把短上衣穿在裡面,一方面遮住領口,要上課時直接換就好,超方便!而且這件短上衣的泡泡袖很可愛!
Loca豹紋雪紡長洋裝穿搭2-1

Loca豹紋雪紡長洋裝穿搭2-2


<Loca紅色雲彩雪紡長洋裝>
我也蠻喜歡這種暈染的感覺,才挑了這件,也是同款有不同顏色。
Loca紅色雲彩雪紡長洋裝

同樣有個小麻煩,領口太低,這次我挑顏色搭配,不從材質下手。洋裝的顏色是暗紅和淺灰色的暈染,我選淺灰的內搭小可愛來搭。
Loca紅色雲彩雪紡長洋裝穿搭1

之後發現另一個不用多加內搭的方式。因為洋裝領口是稍微有點垂墜感的,所以可以直接抓一點起來,用別針固定就可以遮住領口,簡單方便。
Loca紅色雲彩雪紡長洋裝穿搭2


<彩色線條圖樣長洋裝>
最後兩件都是在東區頂好名店城二樓買的,而且兩件八百元,很划算。第一件看到這款有南洋風的彩色線條洋裝,繞脖的綁帶上面有木質的圈圈和珠子裝飾。
彩色線條圖樣長洋裝

她的配色亮眼,會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垂墜度很漂亮,單穿就很好看。
彩色線條圖樣長洋裝穿搭1

一個小小缺點,就是長度太長了(明明就是自己矮),所以我再度派出超好用別針,從側面抓起一段長度別起來,這樣就差不多,而且側面也可以做出有層次的抓皺感。
彩色線條圖樣長洋裝穿搭2


<紫色豹紋鏈條圖樣長洋裝>
紫色藍色漸層、豹紋、鏈條圖樣,這件洋裝好像寫了我的名字呀!
紫色豹紋鏈條圖樣長洋裝

我幾乎都是本身就很花俏的洋裝,不搭配就是最好看的搭配,放太多東西只會看起來雜亂。這件的垂墜度也很美。挑牛仔布材質的高跟涼鞋,低調的淺藍色,不會搶風頭,顏色也很對應。
紫色豹紋鏈條圖樣長洋裝穿搭1

同樣一件黑色泡泡袖短上衣出場,她很樸素,版型也還不錯,作為內搭很稱職。換成黑色包頭高跟鞋,休閒度假感也稍微降低一些。
紫色豹紋鏈條圖樣長洋裝穿搭2


長洋裝的確是方便、好穿又好看,而且我也不是會擔心流行會不會退燒的個性,她們還能服役好久呢!要克制點,不要隨便增加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