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井之頭恩賜公園→吉祥寺→ゲンカツ豬排→中野→中華そば青葉拉麵→原宿→Sweet Box→涉谷
110424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老早就上網訂好票了,在旅館內吃完早餐就出發啦!

預定會跑很多地方,我們就買JR線東京都內一日券(JR東日本都区内パス)730日圓,可以不限次數搭乘,不過要注意僅限JR線的站才能用,我們回程一時忘記走錯站,就被擋了,很蠢。

一日卷範圍只到西荻窪,所以坐到三鷹站還要補票。
JR東日本都区内パス(點小圖可連結大圖)

我們沒搭可愛的接駁車,從三鷹站慢慢逛到美術館,路上風景很漂亮,看到幾株櫻花還開著;許多建築也很漂亮,住在這樣的地方感覺真好!
110424三鷹美術館接駁車

途中美麗的風景
110424

110424路旁櫻花

他們的欄杆會避開樹木,以樹為主。
110424

還沒踏進美術館就看到有可愛超大龍貓坐鎮的售票亭,在這邊狂按快門,進去就只能用雙眼「拍照」囉!只是有玻璃反光,還挺不好拍的。
110424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售票亭下面擠了一堆可愛的小黑炭。
110424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三鷹美術館內不能拍照,不過這樣也是好的,可以專心看裡面的東西,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而不是忙著看觀景窗。我們認真地走完每一個房間,爬完每一條樓梯,不放過任何小細節,感受孩子般興奮不已的情緒,沉醉在美妙的卡通動畫世界。

還有映像展示室「土星座」播映的短篇電影,我們看的是『パン種とタマゴ姫』(Mr. Dough and the Egg Princess;Japanese tilte:Panndane to Tamagohime),有趣的小電影,很可愛!但我最想看的是2002年的『めいとこねこバス』,小台的龍貓公車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可惜只有出音樂CD,要是有DVD,我一定會買的!

屋頂上的巨神兵也是超熱門景點,也只有這裡可以拍照啦!雖然是建築物屋頂,不過是在室外,哈哈哈!大家搶著跟他合照呢!而且遊客大多很有同理心,知道這樣的照片不想出現太多閒雜人等,不會卡在旁邊佔著不走,也不會一窩蜂擠上去,有人在拍照的時候,其他人大多會讓開,所以能拍得到完整的巨神兵,不會有一堆人塞在他腳邊。
110424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110424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巨神兵

他在看我!他在看我!
110424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巨神兵

不要打我~不要打我~
110424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巨神兵

結果我們在三鷹美術館玩了兩個多小時,而且在這出手刷了此行第一筆信用卡消費,太好買了,忍不住。

依依不捨的離開,接著穿越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去,在井之頭公園裡拍了很多合照,兩個人用腳架自拍,又玩了好久,累死了。拍照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110424井之頭恩賜公園

110424井之頭恩賜公園

110424井之頭恩賜公園

走到吉祥寺站先買了個春季限定的櫻花口味紅豆餅,好像應該叫櫻花餅,噗~內餡有微微香氣,意外地不很甜,以日本的甜食來說很難得,很好吃,我喜歡!
110424櫻花紅豆餅

從早上一直到下午三點只吃了早餐一餐,我已經唉了好久的肚子餓,挑了一間評價不錯又不用繼續走路的豬排店就毫不猶豫地殺進去。「ゲンカツ豬排吉祥寺店」(可點連結看食記),這家的豬排超級好吃!米飯也好吃!雖然價位頗高,但很值得!

晚上我們轉戰中野,在中野「收集」到的第一隻貓,坐在路中央的黑貓。
110424黑貓

一整天走到現在,我的腳已經要斷了,炫寶在相機店裡面挖寶,我在一旁恍神,最後決定我先到一家咖啡店喝喝咖啡休息一下,等他挖寶挖完再來找我,免得我腳又痛,又害他不能慢慢看。

炫寶來找我的時候,我莫名地隱隱覺得不太舒服,但是沒有很明顯,所以不太在意,等到進到「中華そば青葉拉麵中野本店」(可點連結看食記),點了餐開始吃之後,慢慢開始覺得頭痛,很擔心是著涼感冒,那就很麻煩了,沒想到傻眼的還沒開始呢!關於青葉拉麵,雖然我吃的時候不舒服,對胃口也是有影響,但是這家的口味對我來說還是太油太鹹了,這次嘗試看看,以後有機會來應該是不會再選這家。

因為頭很痛,就到藥妝店買藥,店員不太會講英文,用日語問症狀,我們又聽不懂,還好他們配備齊全,還有一本寫了各種症狀的漢字、日文、英文的本子,我們才了解她問什麼。我沒有其他症狀,所以就沒拿感冒藥給我,給了我某一牌的止痛藥。轉地鐵的途中先吃了止痛藥,頭不痛了很開心,繼續跑去原宿玩。

竹下通,這邊年輕人的穿著打扮非常神奇,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太晚,很多店都關了。
110424原宿竹下通

比較有名的兩家可麗餅都關了,我們在這家Sweet Box買了香蕉巧克力可麗餅。我沒有特別喜歡可麗餅這種甜食,不過這個的餡料放很多,吃得蠻過癮的。
110424Sweet Box

110424Sweet Box香蕉巧克力可麗餅

之後又搭車去涉谷,八公的雕像是觀光客一定要去的,但是真的太黑了,完全拍不起來,只好下次請早。逛到H&M還開著,就手滑了好幾件,顆顆~

在路上還碰到有趣的阿富汗大叔,看我們在拍照,自己湊過來說要合照,還跟我們聊了一下才離開。
110424阿富汗大叔

過了一段時間,覺得眼睛有一種熱熱脹脹的感覺,問了炫寶沒看出什麼異狀,但是我心中警鈴大作,這種微妙的感覺似曾相似,真是很不妙的預兆,所以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問一次,我眼睛有腫嗎?真的沒有嗎?等到回到燈光明亮的旅館一看,真相大白,我真的過敏了!眼皮逐漸浮腫成麵龜狀態。止痛藥這麼多種,好死不死挑到我會過敏的那種,無言以對。

所以今天的結束是,我吞了炫寶帶的抗過敏藥(我們有查過是可以吃的,不了解的人不要自己亂吃喔!)上床睡覺,祈禱明天會消腫。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