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奇緣
導演:拜倫霍華德(Byron Howard)
演員:(配音)樂佩公主-曼蒂摩爾(Mandy Moore)、費林雷德-柴克萊威(Zachary Levi)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迪士尼傳統風格動畫類型。

線條圓潤,畫面優美,情節簡單,音樂動聽,動物不會講話。

一開始的動物動畫是沒有對白的,光靠表情跟動作就完全可以了解,例如湯姆與傑利
和頑皮豹,我真的覺得他們開口講話後一切就毀了。

變色龍Pascal,和大白狗……呃,白馬Maximus只要靠誇張的表情和肢體動作就可以讓人完全了解到他們的內心戲,內心戲就是要用演的嘛!用意會不用言傳才有感覺,用講的就變成拖戲九點檔了啊!

看到一些評論是說迪士尼的編劇沒有在進步,還是停留在直線發展,好人必勝,壞人必敗,完美的大結局,沒有什麼深度讓人思考,但我覺得這反而是迪士尼動畫的魅力所在,現在太多有深度引人省思,賺人熱淚的動畫了,但我覺得小孩(跟大人)還是需要這種白雪公主式的卡通,開心歡樂熱鬧的主軸,一點點的黑暗,刺激的時候也能很歡樂,像是Maximus在追逐Flynn Ryder的時候,很緊湊刺激但一點都不緊張。單純快樂的動畫影片,讓小孩和大人都能開心,多好!(要是不引人省思的卡通只有海綿寶寶能選,才真的要哭了)

Rapunzel也算是迪士尼很傳統的公主類型,單純天真但內心有其堅強堅定的一面,看她剛離開高塔的天人交戰非常好笑啊!在想要單純依靠媽媽跟想要踏出自己的第一步當中掙扎,表現出來她個性上的兩種面向。

我是看3D版本,天燈的地方真的很美!超美!前面有些地方,像是蝴蝶飛舞,也是覺得做得很好,喜歡。

希望迪士尼能維持風格,多一些「不要太有深度」的動畫片,我們會長大,但永遠會有更小的孩子,他們也同樣會需要Maximus的「主角威能」,一馬當關,萬夫莫敵,簡簡單單就能很歡樂。當我不想用大腦思考,單純當個孩子一段時間,我也希望能有美麗的動畫讓我作夢。不夠唯美是不行的啊!(被打)

當複雜的東西越來越多,這樣簡單的美麗反而是珍貴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