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信行為

跟雪豆買到打折票,好久沒看舞台劇了,需要滋養灌溉一下。

一開始的情慾戲直接又誇大得讓人感到有點尷尬,還不習慣在大型舞台劇看到這麼直白的表達方式,性暗示是看得很多,但至少還是屬於「暗示」,不是直接上演。

四個家庭-三個男人的家和其中一個「外婆」的家都在同一個空間呈現,所以會看到浴室裡面同時出現不同家庭的人物和對話,感覺就像「神鬼第六感」,兩組人在不同時空交疊。剛開始還搞不太清楚角色誰是誰,誰跟誰之間有糾葛的時候,是稍微會有點錯亂,不過隨著劇情發展,很快就能分辨出誰跟誰現在在哪個家了(繞口令)。

我在上半場跟下半場各落淚一次,要說有什麼醞釀許久、感人肺腑的橋段其實好像也沒有,下半場在馬桶上用力生孩子的橋段甚至是搞笑,但我卻一邊大笑一邊突然就哭了,我不知道他觸動到我什麼點,我也不想探究,就是被感動了。

總覺得最近看戲劇、看電影都是看開心而已,完全沒有在看深度,越來越寫不出什麼有哲理的心得,不過我也越來越覺得不要太認真去找「這齣戲其實是要傳達什麼意念」,沒深度也無所謂,開心就笑,感動就哭,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不過還是看得出來藝人跟舞台劇演員在舞台表現的力道差別,現場看戲劇因為距離的關係,表情不夠誇張、肢體不夠誇張,其實會看不到,如果只是用腳步踩得很用力走開來表達憤怒的這類型方式,感覺就會變演得很用力的九點檔花系列,不一定要用力,不過要放大,這應該是藝人跟舞台劇演員之間的差別吧。

這是齣好看的戲劇,有個很開心的夜晚。

婚外信行為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