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拜託小貓

看過可愛的短腿「臘腸貓」嗎?這隻住在日本的小臘腸貓「伯爵」(Earl),無師自通學會「拜託拜託」的才藝。靠著兩條短短的後腳站立、雙掌合十,不斷哀求主人給牠早餐。這段影片在日本爆紅許久,最近又紅到國內,八月30日還登上噗浪排行榜前十名!

這隻臘腸小貓名叫「伯爵」(Earl)不到一歲時,就無師自通地學會狗把戲「拜託拜託」。主人描述,一大早起來還沒給牠吃東西,「小伯爵」就會自己站起來、雙掌合十,做出「拜託拜託」的動作,似乎在跟他乞求早餐。

無辜的模樣和驚人的才藝,很快被日本網友瘋狂流傳,甚至有國外網友詢問如何訓練?沒想到主人回應,從來沒有訓練過牠,「伯爵是自己突然學會的。」


(小貓約於1:00開始展現「拜託拜託」的技能)

「伯爵」如今兩歲了,主人依然在部落格紀錄牠的成長點滴(部落格連結),而小時候「拜託拜託」的影片也在近日流傳到台灣,八月30日當天更登上噗浪(Plurk)轉噗排行榜前十名。網友看了牠懇求的模樣,紛紛說「你要什麼都給你!」、「拜託快點把東西給牠啦!」

據了解,「臘腸貓」實稱為曼基康貓(Munchkin),又稱短腿貓,最早出現時間無法確定,傳聞在1930年已出現於英國,卻直到1983年由美國培育者發現,才開始正式進行追蹤與繁殖,培育史不超過三十年。

曼基康貓四肢短,後腳比前腳長、尾巴微粗、長毛跟短毛都有。毛色豐富,有黑白單色或雙色斑紋,眼睛為金色。不過目前仍屬於實驗培育的階段,因短腿的遺傳特性還不穩定,所以許多貓咪協會仍尚未正式認可曼基康貓為獨立貓種,在台灣也相當少見。

-----

可愛到要昏倒了,我家班班要是來這招,大概整天跟在他屁股後面,眼冒愛心,唸著好可愛好可愛就夠了,其他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