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只要手上有本書,不管是什麼書,字比圖多或圖比字多都無妨,結界就會自動展開,旁邊不管誰說了什麼話都會被反彈回去,近幾年這個結界才稍微鬆散一點,會有聲音傳進來,總不能因為這樣惹惱旁人。

「妳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呃……嗯,沒聽到耶。』(諂媚的笑)
(炸)

但是很奇怪的,關於唸書,我很難在安靜的圖書館認真的持續,會睡著,反倒是在咖啡廳甚至是速食店這種聲音一大堆的地方,我可以輕易張開自己的結界(有時藉由音樂幫忙),完全投入在書本的世界當中。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的閱讀行為養成的習慣,從我開始會死纏活賴著爸媽唸故事書的年紀開始,很快就演進成我自己拿著故事書,旁邊放著錄音帶唸書裡面的故事,大概是這樣,我要旁邊有聲音才會唸書吧;天曉得。

標題是寫「文字的結界」,不過需要是紙本的文字才有效,雖然我花很多時間使用電腦,但我沒有耐心對著電腦螢幕看小說、看漫畫、看影片(有夠矛盾的一個人),我喜歡抱著書,書頁一張一張翻過去,遠比拿著滑鼠往下滾動感覺好多了。

光靠聲音很難穿透結界的,下次看到我張開結界,請直接拍拍我再講話,敝人在下我完全不敢保證我能及時收好文字的結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