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民居食屋忠孝店http://www.watami.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
電話:02-2771-6947
營業時間:11:0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之前去過和民信義店,因為挑高的關係吧,空間感覺比忠孝店大很多,而且個人覺得那邊裝潢比較有特色,不過服務態度都很好,讓人非常讚賞。

像這次的經驗是,我自己先進去(沒有訂位),炫寶去停車,服務人員問我人數之後還主動詢問我的姓氏,炫寶來之後就直接帶位到我們的位置,不需要我們自己電話聯絡來、聯絡去,還要跑出去接人,我覺得這點超棒!

和民有三種價位的雙人套餐,不過我此行的目標是「綜合鮭魚拼盤」(口水),所以就沒選擇套餐,不然就套餐內容來看真的划算。

先來介紹飲料吧。

鮮榨葡萄柚沙瓦:真的是保證鮮榨,服務生還拿著半顆葡萄柚來桌旁鮮榨給我們看,再加進沙瓦,很有趣。裡面當然有果粒,酸酸甜甜,酒味不重。
100608和民鮮榨葡萄柚沙瓦

100608和民鮮榨葡萄柚沙瓦

巨峰可爾必思蘇打:沒有非常特別的地方,也是微酸帶甜的味道,不過搭配比較油的料理很解膩。
100608和民巨峰可爾必思蘇打

炸豆腐明太子起司燒:非常好吃!醬料味道比較重,不過豆腐沾上了醬料就很剛好。要趁熱吃,起司才不會結塊,只是要小心豆腐會燙,別整口滑下去了。
100608和民炸豆腐明太子起司燒

鐵板嫩煮豬里肌:這道菜的感覺就一半一半,肉本身很好吃,蛋也很滑嫩,很好吃,不過也因為蛋是半熟,豬排的表皮就會變軟,就這點不喜歡,其他味道都是很好的。
100608和民鐵板嫩煮豬里肌

100608和民鐵板嫩煮豬里肌

軟骨串:這是我們很愛的燒烤料理,別看只不過是個雞軟骨,不起眼的部位,各家店做出來其實會差很多。有的只有白白的軟骨,有的會帶肉,有的烤得很酥脆,有的比較有韌性,這個雞軟骨是屬於比較有韌性的。我們點了醬燒跟鹽燒兩種調味,醬燒的比較夠味,覺得鹽燒的太淡了一點。
100608和民軟骨串

醬燒軟骨串
100608和民醬燒軟骨串

鹽燒軟骨串
100608和民鹽燒軟骨串

綜合鮭魚拼盤:這頓飯的主要目標!包含生魚片、軍艦壽司、握壽司三種。握壽司是屬於創意料理新做法,加的醬不是傳統日式沾醬,軍艦壽司包的鮭魚應該是生魚片切完後,剩的部份,覺得這樣不會浪費掉食材,蠻不錯的。我覺得以價位來說其實份量不算很少,但擺盤起來感覺有點空,換小一點的容器來裝,畫面應該會比較好。這次嚐鮮過了,之後應該會點其他的料理試試吧。
100608和民綜合鮭魚拼盤

100608和民綜合鮭魚拼盤

100608和民綜合鮭魚拼盤

100608和民綜合鮭魚拼盤

來這裡吃,想吃飽又不想太貴,點套餐或是多一點人一起吃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人少點單點其實還蠻貴的,就是不太餓的時候點幾樣來吃吃開心,解嘴饞的。


新尚旅店http://www.hotel73.com/index.aspx?lan=zh-TW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73號
電話:02-2395-900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跟男友是臨時起意去住的,所以對這間旅館完全不了解,單純憑外觀決定,感覺跟「丹迪旅店」是同類型的時尚旅館,應該不會太差,就直接進去了。

查了他們網站價目表只有寫住宿的價格,我們是住「標準客房」,房間不大,不過休息兩小時只要四百八,便宜得讓人忍不住要懷疑是不是聽錯了,就算房間真的不大,浴室也只是淋浴,沒有浴缸,但依然很便宜。

新尚好像沒有自己的停車場,這點輸丹迪旅店。

房間的裝潢就是簡約的風格,黑白兩色為主體,點綴一些亮色(特別是大紅色)的裝飾,是我喜歡的風格。
100608新尚旅店

因為空間小,就會有些設計盡量利用空間,像這個,黑色的是衣櫃,底下的小空間就拿來放點心、礦泉水、咖啡壺之類的小東西,空間有用到,又不會整個大衣櫥覺得很壓迫。
100608新尚旅店

做得很低的窗台,放了幾本雜誌跟小冰箱,也可以把自己的東西丟上面,我很喜歡,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可以把東西丟在上面的小窗台,去餐廳也是。
100608新尚旅店

小小間的淋浴間,就很簡單,該有的都有。
100608新尚旅店

櫃檯的服務態度很好,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我看到櫃檯有客人在問耳機之類的東西,看得出來服務人員認真在幫忙客人解決問題,感覺很不錯!蠻推薦的一間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