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用炫寶的文章標題

這個連結是炫寶的文http://iequinox.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html


這晚的空氣冰冰冷冷的,沒有濕氣透骨的不適,是種沉靜的冷冽感,感覺這樣的溫度,讓整個城市靜了下來(或許是被冰封了吧)。

兩人裹著羽絨外套,腳上都剛好穿著去年在紐約穿的鞋,走在人煙稀少的街道(在住宅區才有辦法重現),加快腳步走到附近攤子買些熱騰騰的宵夜暖身兼解嘴饞。

這個晚上台北的溫度跟場景實在跟去年四月初在紐約的時候太相似,不由得懷念起在紐約的那個夜晚。

我萬里尋男友的第一天,傍晚五六點左右到達,東奔西跑等一切打點好已經九點多了,想說休息一下居然就一路睡到半夜,雖是半夜也得吃東西,跟炫寶兩人一邊冷得吱吱叫,一邊走去小餐館。

路上空蕩蕩的,只有兩個異鄉客緊緊相依(實在太冷了,就算很難走還是要粘很緊),在這個時候特別容易覺得全世界只有我們兩人,畢竟親友都遠在半個地球外,眼前所見盡是陌生。

這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做過最大膽的事情了吧,在一個月內從決定要出國去找炫寶,經過自己去辦理美簽、自己上網訂機票、自己獨自搭機、轉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就飛這麼遠)、自己用破爛的英文過海關、自己在機場一角拿著快沒電的手機等炫寶找到在不同航廈下飛機的我。

不過在那個冷到不敢大口呼吸的四月夜晚,我覺得這一切真是太棒了!這絕對會是我們一輩子珍藏的回憶,即使之後舊地重遊,也不會是像這樣「我跨出自己安全的界線只為了早點來到你身邊」的衝動。

沒想到三月的台北夜晚讓我想起了美好的回憶,當時那種相依為命的幸福感覺一點不變的湧上來,只是食物從三明治變成炸雞排,這點倒是很不錯的改變。


2009.04.12 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紐約行第一天
在對街拍小餐館,身在街道當時的溫度,店裡的燈光看起來就像太陽一樣。
090413 JOU JOU

從小餐館裡面拍,店內和街道的樣貌在玻璃上交疊。
090413 JOU J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