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是個人班教學,哈哈!

進度不多,而且說起來只有多教一個基本動作,有三個八都是從這裡來的。

這兩堂課當中最重要的一個基本動作就是抬胸,請千萬記得要用上腹部的肌肉挺起胸部,不是用吸氣的方式挺胸,呼吸維持正常,肩膀和手臂微微後夾都只是輔助動作而已。

上星期教的,雙手打開,腳步左右踏點,第四拍和第八拍挺胸的這組動作,加一點效果進去,挺胸的同時,稍微加側轉身,讓動作看起來多點變化,不只有單純的左右移動。

新教的基本動作,身體還是維持半蹲姿,手撐在大腿上,只有腳步左右往後踩;之後的變化是再加上挺胸,其他動作都不變。

這邊比較困難的地方在於鼓聲不是完整的整拍,一些停頓的空拍也要聽熟才能抓得準什麼時候要踏步出去;因為拍子快,所以要在下拍子之前就做好做動作的準備,才能在節奏出來的時候同時做出動作,如果等聽到鼓聲才開始做動作,就一定會慢拍。

我們會花很多時間練習基本功,非洲舞的基礎非常重要,功練好了才跳得出那種味道。要多聽音樂唷!

寄件者 學生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