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師大夜市買的一件一百九的素面果綠色不對稱下擺設計長版T,有很多顏色,我挑了比較春天的果綠色;因為版型本身比較特別,所以就是簡單的素面T,什麼字樣或圖案都沒有。

我其實很喜歡款式簡單俐落的衣服,很容易搭,不管是拿來搭配素面或是花花樣式的服飾都可以,但這件似乎是真的「太素」了點,因為是長版的上衣,面積大,看起來就會一整片都是同樣的顏色,反而變成一定要搭個長項鍊之類的飾品,不然會有點空蕩蕩的感覺。

所以決定要加些小東西裝飾,少少的就好,不用很花俏,搭飾品的時候不會太混亂,不加飾品的時候也不至於太單調就夠了。

Before
正面照
妝點長版T

細節近照:右側中段抓皺,左側下襬車邊
妝點長版T

正面實穿照
妝點長版T

兩側實穿照
妝點長版T


我手邊有成堆的備釦,都是各家大大小小品牌衣服附上的備用鈕釦,各種顏色和材質都有。金屬釦比較難用,而且整體感不太適合,所以我挑了三顆大小不一的棕色和米白色的塑膠釦和仿皮釦。原本只想用鈕釦在衣服側邊裝飾,但縫上去之後覺得比例不對,左看右看都覺得怪怪的,就把棕色釦拆掉,只留兩顆米白釦,然後在側邊以螺旋狀縫上橘黃白漸層繡線裝飾。
妝點長版T


After
完成品正面照
妝點長版T

完成品側面照
妝點長版T

裝飾細部近照
妝點長版T

橘黃白漸層繡線是之前縫手工行李吊牌沒用完的。可以點圖看全文唷!
手工行李吊牌耶誕禮物(手工行李吊牌&手工卡片)


內裡縫線近照
妝點長版T

正面實穿照
妝點長版T

側面實穿照
妝點長版T

實穿照近拍
妝點長版T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第二彈
前陣子做了一個拉鍊包給炫寶,娘親看到之後就拐我說她也想要一個;洞洞皮還有,繡線快用完了,另外還缺拉鍊,就趁週六去喜佳補貨。

上一個包包的作法是先縫側邊,再縫拉鍊,表面的裝飾是另外做好以後才加上去的;這次改變製作的順序,先做表面的裝飾,再縫拉鍊,最後才是縫上側邊。兩種做法各有優缺點,在文章後面會說明心得,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個拉鍊包完成品是長這樣,可以點圖片看原文唷!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01.材料&裁切長度:這次的主色調是橘黃色,挑了米黃色拉鍊,和橘黃漸層繡線,海藍色繡線用得很少,稍微點綴用而已。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第二彈

02.正面字樣裝飾:我家貓兒子(我娘的兒子,我弟)的名字叫「跟班」,我娘親姓「王」,所以我在正面右下角用橘黃漸層繡線縫上「班」字,右邊的王字往斜下差一格,用海藍色繡線再縫上「王」字。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第二彈

03.正面圖樣裝飾:我在正面中央縫了貓臉線條裝飾,但我爸說像蜘蛛……(我承認的確有點像),用彩色格紋布釦當鼻子,是之前縫手工行李吊牌沒用完的。用橘黃漸層繡線逢眼睛和鬍鬚;如果像蜘蛛的話,那就算了,我媽喜歡就好。不過我一定要炫耀一下,這些字樣和貓臉圖案,全是沒打草稿直接做下去的,而且每個字和圖都是只用一條線做到底!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第二彈

04.背面繡線簽名:其實他是草寫的L,不過很像Z,沒成功就算了,下次會更好!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第二彈

05.單側拉鍊:裝飾都做完之後,先用橘黃漸層繡線縫上一側的拉鍊。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第二彈

06. 雙側拉鍊:兩邊接好的樣子,剛好是深淺色相對,看起來顏色很豐富。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第二彈

07.縫線近拍:這張就很明顯可以看出橘黃漸層繡線和米黃色拉鍊的顏色。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第二彈

08.內側縫線近拍:接著縫側邊;會藏在裡面的就用普通縫線,不過邊邊偶爾會露出來一點,所以還是挑了比較相近的顏色。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第二彈

09.完成品正面:有不知名生物的正面。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第二彈

10.完成品背面:有很像寫錯字的背面。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第二彈


根據第一個包的作法,先縫兩側的好處是比較容易對齊,包包不會歪掉,拉鍊內襯的兩端也容易藏好;缺點是拉鍊比較難縫,兩邊都封起來了,能穿針引線的空間少很多,常常會戳到對面去。根據第二個包包的作法,縫拉鍊比較方便,但縫拉鍊的位置沒抓好的話,包包兩側會對不齊,縫得不夠緊密,拉鍊頭的內襯容易跑出來打招呼。

以我個人看兩個完成品的感覺,第一個包包的作法會比較好,拉鍊再怎麼難縫就麻煩這麼一次,如果包包歪了,搞不好要整個拆掉重來,沒有方便到哪裡去;至於裝飾的先後順序,就看要做什麼來決定囉!

如果大家還喜歡,就請給個回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