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肚皮舞會出人命……好累好累好累啊!因為每次只能動身體某一塊區域,像是挺胸就只能動胸部那區,抬臀也只能用臀部和大腿的肌力,而不能用肩膀、膝蓋、小腿幫忙帶動,可以運用的範圍侷限,就要花更多力氣做動作。

雖然Aida說要不動到其他地方就要放鬆,不過就是已經習慣全身的律動了,現在要改成不要動!超難的!覺得跟自己的身體肌肉感情不好,都不聽話,該動的不動,不該動的一直動。

下面是這堂課學的基本功,要好好練功啦!

body wave:胸前推→上抬→縮上腹→縮下腹→臀後推,身體軸心要維持垂直線,肩膀不能動
Egyptian Turn:埃及轉,臀部後轉或前轉半圈,上半身維持挺直,跟臀部反向轉;有停點和畫弧等轉法
figure 8:上八,臀部橫向外推→上夾→回位→另一邊橫向外推→上夾→回位
hip lift& drop:臀部上夾→放回原位(回原位時不要往另一邊推出去)
omi:右臀上夾→下腹夾→左臀上夾→臀部回位(Pipi曰:屁股摩天輪)
Egyptian shimmy:用臀部和大腿的力量左右上抬抖動,盡量不用膝蓋抖動,容易受傷
vine:葡萄藤,腳步是右腳後踩→左腳左踩→右腳前踩→左腳點→另一邊類推

寄件者 肚皮舞班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