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演員: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泰拉姬漢森(Taraji P. Henson)、傑森佛萊明(Jason Flemyng)


這篇心得大多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碎碎念。


這是一個很美、很美的故事。

很平鋪直敘的講述一個平凡也不平凡的人生。這真的是「人生」,一個普通人和他的伴侶在對我們講述他奇幻的一生當中經歷過的事。他講述著一些特別的事情和特別的人物,也叨叨訴說著一些稀鬆平常的小事;回憶不就是如此嗎?會深刻留存在我們腦海中的記憶,不見得是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件,更可能只是雞毛蒜皮的瑣事。

常常在寫日記的時候,腦中第一個浮上來的畫面,不是今天做了什麼重要的事,也許只是短短一句話而已,然後可以洋洋灑灑寫上萬言書。所以他的平淡很感動我,我覺得我跟他一起經歷了他的人生,而不是偉人傳記或是英雄史詩,是他的人生。

其他部分,我不想多加著墨,我說不出什麼深刻的大道理,我只想說我的感動。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