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心
導演:伊恩索夫雷(Iain Softley)
演員: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吉姆布羅德班特(Jim Broadbent)、安迪瑟克斯(Andy Serkis)


一向喜歡這類型的奇幻故事,小說和電影都看得很多,小說的好處即使是多扯些旁支末節也不至於影響故事發展,能把人物特色和故事情節刻畫得比較詳細;電影要在兩個小時裡面交代完故事內容,又要顧及流暢度,想必非得要捨去不少細節;不過世上好看的小說太多了,很難每部有興趣的系列故事都一本一本慢慢看,花兩個小時「聽」完一個故事,又有絢麗的視覺效果也是好選擇!

布蘭登費雪是演奇幻冒險故事的老手了,不過在這部電影中不再是個身手矯健,能跳車頂、跳峽谷裂縫的探險家,而是走屋頂會滑下來的書醫,雖然他在《墨水心》裡有著神奇的能力,但在身手方面就比較接近平凡的中年人啦!這兩部系列電影都算目不暇給的大場面故事,充滿各種特效,也少不了許多忙碌的追趕跑跳碰劇情,不過布蘭登費雪在忙碌之中思念著消失的妻子,偶爾展現的哀傷神情讓我印象很深,他演愛妻好男人真是很適合啊!

我對海倫米蘭在《國家寶藏:古籍秘辛》的演出印象很深,她演一位個性堅強,嘴硬心軟的語言學家,在這部片,她演一位個性強悍,嘴硬心軟的藏書家,咦?前面兩個形容根本就一樣,果然海倫米蘭的形象就是如此;看到一個老太太飄散著白髮,騎著摩托車英勇出征,真的只能拍手叫好而已啊!

保羅貝特尼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演員,看他在這部片的形象,我一直會想到《騎士風雲錄》,明明是屬於「正義的一方」,卻有著一些拖累己方的惡習,一個是賭博,一個是在緊要關頭就會為了保住自己而退縮逃避,而且都是一副很落魄的模樣,這部電影的幾個主要角色,都有著非常鮮明又似曾相似的形象呢!

故事很簡單,莫想要找回在多年前替換被「唸」出來的書中角色跑進書本裡面的妻子蕾莎,被他唸出來的角色髒手指也想要回家,兩方在各有所需的情況下協力對抗山羊,最後同樣繼承「魔法舌頭」能力的美琪唸完了自己重新改寫結局的故事,消滅惡棍們。

剛開始看完的疑惑是,既然自己寫寫故事就可以了,那根本就不用糾纏九年啊!不過後來想想,莫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要找回妻子,而沒有打算和惡棍大打一場,所以「從那本書唸出來的,就要找到那本書」的思考很正常,後來是在小嘍囉想要讓自己長好看點才詢問原作者能不能改寫故事?才想到有自己改寫故事發展的選項可選,也是很合理的。

演員選角很棒,故事情節也很緊湊,是部精采的娛樂大片!很期待後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