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陰冷了好一段時間,尤其幾個寒流都喜歡選在周末來訪,好不容易有個天氣晴朗的假日,我和炫寶當即決定要衝宜蘭烏石港,看看久違的大海和陽光。

炫寶著裝下海乘風逐浪,我在沙灘上做日光浴翻著小說,暖洋洋又懶洋洋,沐浴在好久不見的陽光底下,心情格外的好!要不是下午還要到西門町的河岸紅樓聽張懸的演唱會,我會願意繼續在沙灘上正面曬、反面烤,太舒服了啊!

如果按照電影場景設定,這時候好像應該在旁邊擺上一杯放滿各種水果裝飾,五顏六色的華麗果汁,不過這只是純幻想,我手邊有的只是一瓶鋁箔包拿鐵,和一大罐礦泉水,但是舒服享受的程度是不會少的。

090118烏石港南堤衝浪

090118烏石港南堤衝浪


我們早上大約十一點左右到海邊,離開的時候差不多是十二點半,之後就急匆匆的回台北,再趕往西門町河岸紅樓,觀賞張懸的《Love, New Year》演唱會。

這是我第一次進去河岸紅樓,他裡面的空間看起來就像是有live band表演的lounge bar,不過因為現在是下午,透進來的光線還很明亮,所以減少了lounge bar的感覺,變得比較像藝文咖啡館。

憑入場門票可以換一杯飲料,因為我們坐在吧台旁邊的位子,看來幾乎都是換ICE、啤酒、可口可樂之類的,提供的飲料對我沒什麼吸引力,而我向來有收藏票根的習慣,原本是打算不換飲料的,但是另一個因素改變了我的決定。

那就是,在ibon取票的紙質是「感熱紙」,這是一種無法長久保存的紙質,上面的字遲早都會消失,留一張白白的紙沒啥意義,所以和炫寶討論的結果就是拍下來作紀念,然後拿著票根換飲料去。
090118河岸紅樓

「福」字春聯是入場時贈送的,每人一張;蓋在手背上的吉他出入通行章也很特別,一併拍照留念。而且拍這張照片的過程很有趣,因為兩人的印章都在右手,炫寶的單眼相機沒辦法像一般小數位相機用單手拍,所以就變成炫寶左手拿相機並對焦,我也用左手去按快門,兩人合作才拍下這張照片!
090118河岸紅樓

歌迷們大多圍在舞台旁邊,而我們則是遠遠的坐在吧台邊的小桌,炫寶說,他以前參加這種小型的演唱會,通常也都是站在舞台旁,真不好意思喔~你的女朋友比較懶惰,能坐就不站;而且我雖然喜歡張懸的歌,但不能算是她的歌迷,所以只要能聽到她唱歌就夠了,不一定要看到人。
090118河岸紅樓

090118河岸紅樓

090118河岸紅樓


綠色咖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2號2樓
電話:02-2322-5964
營業時間:12:00-22:00


這家店在永康街上,是炫寶推薦的,話說永康街離我家其實並不遠,但我跟他一.點都不熟,到了之後才發現,這條街蠻熱鬧的嘛!

很低調的綠底白字招牌,沒有開燈大放光明,就只是靜靜待在牆上。
090118綠色咖哩

看到這種銀色錫杯就會覺得是泰式料理餐廳。
090118綠色咖哩

湯:味道還蠻濃厚的,一點點辛香料,不會覺得辣,很開胃。
090118綠色咖哩

麥餅(綠醬、芒果醬、蜂蜜、巧克力四選一):炫寶說麥餅是這家店蠻出名的料理,是中空的,還沒有撕開的時候,大概因為裡面充滿了熱空氣,溫度可以維持蠻久的,但如果把表皮撕開一個小口,很快就會變冷了;我選了蜂蜜沾醬,超有嚼勁的麥餅沾上蜂蜜入口,真的超好吃的!果然是招牌菜啊!
090118綠色咖哩

馬鈴薯捲餅餐:這是我點的主菜,套餐都會附一個麥餅;捲餅的餅皮看起來跟麥餅是相同的,馬鈴薯的處理方式有點像是在做咖哩,味道有點像,很香很好吃!咖哩一向就是很開胃的料理。
090118綠色咖哩

涼拌小菜(馬鈴薯捲餅餐):醃蘿蔔,味道偏酸不辣,醃漬得很入味,還蠻想跟她們再要一點,我很喜歡吃醃漬食物,不健康的食物通常都很美味!
090118綠色咖哩

炸蛋咖哩:就……咖哩的味道(被踢飛)這道菜是蛋素可食,所以裡面沒有肉,就是完整一個蛋裹粉之後油炸再泡在咖哩裡面游泳。
090118綠色咖哩

飲料&甜點:很一般的紅茶、奶茶、咖啡之類的選項,附上隨餐果凍。
090118綠色咖哩


很喜歡他餐點的口味,這次看到馬鈴薯三個字就被吸過去,下回再試試看咖哩料理。


相簿連結(從本張照片之後)
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photo/10559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