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過年都是在小年夜那天就開車返鄉,最近幾年因為家裡老人家不在了,回老家的天數逐漸減少,甚至沒有回去;我們今年初三才回老家去探望二伯和姑姑兩家人。

我們中午到二伯的新居共進午餐,堂哥堂姊還有姑姑一家和表哥表姊也都共聚一堂,而且還有姪子、姪女、外甥、外甥女等一大群小蘿蔔頭,看起來真是驚人,雖然我是爸爸這邊最小的小孩沒錯,但是看到同輩的兄姐們各個兒女成群,還是忍不住顫抖了一下;有種總有一天等到妳的感覺。

二伯的新居是兩層樓的獨門獨院,我們都說是二伯的豪宅;門前的空地栽種了各式各樣能吃和不能吃的植物,中午出現在餐桌上的美味好采頭、油菜花、芥藍菜可都是早上才從田裡拔起來的!看在我這只養得了動物,養不了植物的人眼裡真是萬分佩服!

二伯的「豪宅」
090128過年返鄉

二伯自己栽種的花木
090128過年返鄉


看完了自家家人,晚點就要去見炫寶家人了。

雖然穩定交往的關係下,見雙方父母是遲早的事,不過我和炫寶交往四個多月,就面臨到了這個重大「關卡」,而且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竟然還真的找不出合理的藉口再拖延一陣咧!

交往不到半年就到男友家裡拜訪,而且還是過年期間,乍聽之下是怪怪的,好像打擾人家團聚,反倒是沒禮貌?但我跟炫寶是同鄉,他家和我姑姑家還在同個鎮咧!明明距離這麼近,裝傻不去打招呼才真是奇怪又失禮呢!

炫寶這天正好去斗六參加高中同學會,下午四點左右,要從二伯家到姑姑家的途中,我爸媽就把我放生在路邊,等炫寶來接我(我娘親本來還說:好,就把妳放在這條路數來第三根電線桿吧!)

原本就已經在緊張,又很「好運」的碰到他家親戚在今天回老家,頭一回拜訪就如此大陣仗,是要我乾脆一點,一次就全部緊張完吧?!還好炫寶爸媽和親戚都很和善也很熱情招呼,炫凱和佳伶是之前已經認識的,還有隻Fifi跑來跑去湊熱鬧,緊張度下降不少。

跟男友爸媽寒暄了一會,態度還算自然,不過自己知道回話不免有點結巴,之後他們就讓我和男友和男友弟弟和他女友一起出門去逛逛附近的「下坪熱帶植物園」,結束短暫的初次拜訪。

後來我爸到原本放我下車的地方接我時,也跟炫寶小聊了一會,我看他手一直背在後面就知道他很緊張,我站在他旁邊一臉鎮定,實際上忍住笑沒表現,內心話:剛才我緊張,現在換你囉!顆顆!

這天是我和炫寶交往第一百五十天,兩邊都差不多見過面了,還有件很巧的事,他大姑丈以前住在我老家對面,跟我阿公認識!台灣真的有這麼小嗎?

好驚奇的交往一百五十天紀念!

佳伶事後跟我們說,其實炫寶媽也很緊張,炫寶來接我的時候,她不斷朝外張望,看我們到了沒有,炫寶爸一說車子回來了,炫寶媽立刻衝出來接我們;我聽了有安心一些,原來不是只有我會緊張啊!

謝謝炫寶爸和炫寶媽的招待,以後有機會再去叨擾!


下坪熱帶植物園
090128過年返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