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量子危機
導演:馬克福斯特(Marc Forester)
演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茱蒂丹契(Judy Dench)、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


這集的龐德越來越不英國紳士了,越看越覺得,詹姆士龐德應該是約翰麥克連上身,只不過是打個架而已嘛!每場架都打到拆房子。

片頭剛開始沒多久車門就不見了,更別提後面揪著對手的領子一路衝去掄牆撞玻璃,雖然高科技產品還是有,不過大部分集中在情報局那邊展現(那個用手指點照片比劃一番,就能拉出整串資料和關係連結的系統真是讚!)在龐德身上只是小小的輔助,他絕大多數還是運用自己的蠻力解決,像是在歌劇院掰斷廁所門把,真是讓人看了掉下巴。

我記得在批踢踢的CSI板看過一句很棒的論點:英雄的老婆都是墓碑。對於詹姆士龐德來說也同樣適用。薇絲朋死了,女探員費茲也死了,英雄身邊的女人真的蠻倒楣的。

我很喜歡卡蜜兒這個角色,喜歡她那種雖是孑然一身的孤獨,但強悍又堅定的感覺;卡蜜兒在開槍殺死仇人時冰冷的眼神,和報了血海深仇之後,感覺回來才發現自己又身陷火場,立刻流露出恐懼又無助的眼神,我覺得能立刻轉換這兩種極端的感覺真的非常厲害!

我還是覺得丹尼爾克雷格的感覺很不英國紳士情報員,但是暴力派的龐德另有趣味,像這部片的瘋狂飛車、飛船、飛機追逐,也是非常過癮!雖然看了有點暈車、暈船、暈機,但也是因為這樣才更有緊張的臨場感吧。

還有一段對話我非常喜歡,聽完覺得,好吧龐德,你超帥!

M夫人:「龐德,我需要你回來。」
龐 德:『我從來沒有離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