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又是一篇欠了一個星期的遊記……我的遊記真是命運乖舛,每次都要拖拖拉拉到隔週才開始動工(明明這篇就沒照片,也硬是能拖這麼久)。

原本十一號那個週末就預定要去陽明山泡溫泉,不過炫寶貝星期天臨時要上課,所以延了一週才成行。

炫寶貝在七、八點的時候來接我,我們先在士林捷運站附近的「爭鮮」吃晚餐(已經好久沒吃了,有些新產品還不錯),然後再開車上陽明山;只不過,等到車子開出停車場之後,我們才發現一個大失誤:
我們無法左轉
      無法左轉
          無法左轉
居然陷入轉不出去的困境當中!這實在太誇張了!我們打轉了許久,最後不得已一直往前開,到了天母那邊才終於找到路上山;出遊過程最難忘的通常都是突發狀況,整條路「無法左轉」就會是其中之一。

寶貝是選離文化和中國麗緻不遠的「陽明小築」,套房分四種,我們住的是「和風觀景湯屋」,小陽台上有放個檜木桶可以泡澡,不過只裝得下一個人,所以決定在浴室稍作沖洗就好,到樓下的湯屋泡湯。

她的湯屋也有分,鴛鴦湯屋和豪華冷熱湯屋兩種,浴池蠻大的,半躺著腳可以伸直。這天溫度蠻低的,走外面繞到湯屋的時候,飄著毛毛細雨,忍不住打個冷顫,不過這是適合泡湯的好天氣!

房間的床墊超軟!我真心覺得,度假的時候即使什麼事都不做,光是躺在飯店的床鋪都開心!結果我們也是鬼混聊天看電視到半夜一兩點才睡。平常上班沒好好休息,放假出來也沒好好的補眠,愛玩死好。我的肝臟會爆炸。

隔天早上起來發現出太陽了!開心!「陽明小築」有附中式早餐,醬菜、炒蛋、炒高麗菜,如果烤吐司算西式的話,那麼他也有西式早餐,還有奶酥和巧克力醬兩種可以自己抹吐司。

吃過早餐之後就回房收拾東西出發去金山囉!這時候差不多是早上十點,我們精神還真好啊!

山路左彎右繞,沒多久就發現我們身陷雲霧當中,整片白茫茫的,上午的陽明山在起霧,非常的奇妙!有種進入異度空間的感覺。

金山的海浪很漂亮,人沒有很多(跟烏石港相比,哪裡的人都沒有很多),不過海灘很髒,充滿了垃圾和漂流木,幾乎快要找不到平滑乾淨的沙地下腳,髒到有點誇張。

浪很大,我這隻經驗值二的菜鳥下水應該只有被打翻的份,而且太陽被遮住的時候很冷,我是怕冷人,所以決定在岸上等我家寶貝,讓他好好玩。

太陽露面的時候還是挺溫暖的,我就把握時間曬太陽,希望讓我分兩截的腿部膚色曬均勻一點。所以我伸長腳,盡量讓我的小腿多曬點太陽,大腿的話就不用了,已經夠黑啦!聽到我沒事就在嫌棄自己膚色不均,寶貝就說:「沒關係啦!就像拿鐵一樣,遲早會混勻的;只不過你是先加牛奶。」什麼跟什麼,還先加牛奶咧!雖然是真的蠻像的……

認識了一個玩衝浪二十多年的老手,叫360,我們是跟他租浪板,寶貝下海玩的時候,他說看我自己站著曬太陽發呆很無聊的樣子,就請我喝飲料,也聊到衝浪多久啦,去過哪些地方等等,寶貝上岸之後又跟他聊了好一會才離開。感謝他的好意,不過我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無聊,我是真心想要曬太陽,不是因為沒椅子坐或者是沒事做才不得不站著發呆的。在岸上看一群人被浪打翻是很有樂趣的!

原本打算要到宜蘭和寶貝的大學同學碰面,不過路上塞車,最後我們決定回台北;運動量沒多少,回去之後倒是吃很好,麻辣鍋吃到飽呢!我們會胖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