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動手做這個零錢包,起因是我男友把他的零錢包弄丟了,我在東區小店和路邊攤走過一趟,找不到哪個零錢包是不花俏的,不是鑲滿了珠珠亮片,就是充滿花花綠綠的圖案,活潑可愛得連我都不會用,更別提要拿來送給男生。

雖然到品牌專櫃或是上網應該是能找到合適的,不過我是個決定要送出禮物,就要立刻達成目標的人,一方面是擔心拖延了時間,送禮的對象搞不好已經自己先買好了,另一方面是很期待看到對方收到禮物的反應,所以要「速戰速決」!

既然如此,那就自己動手做吧!完成度也許不比外面賣的零錢包,不過「完成速度」是自己能掌控的。

我以男友之前的零錢包為範本,在腦海中打草圖,要怎麼做底部、要怎麼做蓋子、要怎麼做收口,零錢才不會掉出來,大致都有了概念之後,就是開始動手做囉!

01.材料:牛仔布、剪下大約5cm*5cm的厚紙板


02.底部:裁下一塊布包住厚紙板,各邊留下至少1cm的布(太多的部份之後會再剪掉)


03.底部和前後兩側:裁下兩塊長形布,寬度約6cm,和底邊留的布差不多,長度約8cm, 因為最後會反摺,所以要留多一點;後面是連蓋子一起,所以長度要留約12cm。


04.左右兩側:這條牛仔褲是有刷色的,所以我也剪下前褲管的刷色部份,深色端對齊後面,淺色端對齊前面,還蠻有漸層效果的。


05.三側連接:側邊布對齊底邊的縫線,把原本的車線遮住;邊緣留1cm,之後要往內摺接縫起來。


06.三側連接之正反面:上端反摺,兩側彼此接縫後的模樣。


07.初版半成品:四邊全部接縫完成之後的初版半成品。


08.修正版半成品:初版零錢包的形狀是方形的,蓋子面積不夠大,沒辦法把袋口蓋住, 零錢會漏出來。所以我在上端往內多縫1cm,翻回正面就會是梯形,袋口面積變小, 蓋子就能夠把袋口包住了。


09.完成品開關蓋:用紅色線左右各縫一個暗釦,大功告成!


10.完成品側面底面:除了邊邊一些鬚鬚,布料的漸層效果和底部的兩條縫線,感覺還不錯呢!



我的手工品都是在動手做的同時,一邊試誤,一邊修正,所以幾乎是不可能再做出另一個相同的東西,而且也是做完了之後也沒啥動力再去做一個相同的東西出來,所以是僅此一個,別無分號唷!


附註:這牛仔布的來源是diesel Crossim 880的褲管(小聲說),所以她現在是五分褲;我很喜歡她的刷色,不過現在回頭看看,其實版型並沒有很適合我,所以之後還會再動手改造一下吧。再強調一下,我是買網拍二手的,動刀去剪她,真的沒有很敗家啦!(此地無銀三百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