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和老爸去看米勒畫展,六點四十幾分到,排隊的人龍早已經在大門外了,沿著外牆排了長長一條。我瞥見志工面前的牌子,說這條人龍是要排入場的,要買票得要先去售票口。幸好我有早點看到這個牌子,因為排隊買票的那條龍並沒有比較小條。


從五月31日展到現在,已經有兩個半月了,人還是一樣的多,看來這種榮景會持續到畫展結束,而且我想在即將結束那幾天會再有一波高峰。真不敢想像到底會排多長。忍不住又要說,很多台灣人對於排隊這件事真是不可思議的超有耐心。


門票上面的圖案是米勒最著名的「拾穗」。


排隊排到門口來個到此一遊。




人山人海,這已經是從門外進到館區內了,隔著湖拍前方彎彎曲曲的排隊長龍,後頭還有一長串相連到天邊。



人太多,觀展的品質實在是不好,被踩到好幾次,很多爸媽帶著小孩去,因為小孩子個子小,所以都是硬擠到最前面,順便再踩進警戒線裡面,然後爸媽就會提高音量對小孩說:「有沒有看到兩個人?」「你看!這幅畫是春天。」之類的說明。那個音量直可媲美大聲公。

而且很多人會伸長手,指著畫的細節和同伴討論,距離太近,上方的警報器就會開始哇哇叫,展場到處是嗶嗶叫的聲音,心情會忍不住煩躁起來。

我不太會說看靜態展覽的感想,總覺得不管怎麼說都像是空泛的讚美,找了三張米勒最出名的畫作,大家請慢慢欣賞吧。

拾穗


晚禱


大牧羊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