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以sexyleopard之名寫於批踢踢CATCH板


我發覺相似的問題好像常常會集中一起冒出來:P
最近常看到這類「即使無法成為情侶,也希望能夠當知己」的問題。

醜話說在前頭,我是偽裝成天使的惡魔,所以請別期望我會說什麼好聽話。



在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別妄想可以只當知己

我只要提出一個問題就好:
如果他沒有情人,而你一直都在他身邊,分享他的喜怒哀樂,你是最接近最了解他的人,而你能夠對兩人之間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沒有任何期待嗎?

如果他有另一半,當你聽見他跟情人溫柔的談情說愛,聽見他們相處時無論好壞的種種,想到他們熱情的擁抱、接吻,甚至講白一點,想到他們會有最親密的關係,你真的能夠絲毫不為所動嗎?

我曾在單戀一個男生的時候,相信自己可以單純的待在他身邊,即使不是女友也沒關係,只要可以是最了解他的朋友,只要能夠分享他的心情,在他需要的時候支持他、陪伴他,其他的都不重要。

才怪。

人總是心存希望,才會去做些「什麼」。

而我在跟現在的男友交往之後,更是深深體會到我那時的想法有多麼天真,我絕不可能在想到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個女人也分享他的懷抱會無所謂,我肯定會把一缸醋翻到他頭上,喜歡一個人哪有可能這麼無私?

所以在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別妄想可以只當知己。

成為可以談心的知己以後,知道他感情困擾的機會大增,如果他會坦白對你說,讓他心煩意亂的對象就不會是你,這樣,不痛苦嗎?

成為無話不談的知己以後,也會容易認識他其他的朋友,如果親眼看到他跟其他的異性朋友有說有笑、打情罵俏,這樣不會內傷嗎?而且別忘了,你沒有資格抱怨,你是「知己」不是情人。

喜歡就是喜歡,有這種心情存在是無法單純只當朋友的,就算努力擺出不在意的樣子,只要不是太遲鈍的人都會有感覺(更別提根本就知道的);就算真的不知道好了,這樣明明就哈得要死,又看得到吃不到,未免也太心酸了吧。

不要欺騙自己,催眠自己說:我能因為愛他,心甘情願的付出,不要求回報也無怨無悔;但現實是,就因為喜歡,所以辦不到;付出時的確是心甘情願,沒有回應就絕對會傷心。我懂在喜歡的時候,兩人相處時得到的一點快樂,就足以支持自己熬過之後百倍的寂寞,但我也清楚知道那也需要花多少個夜晚說服自己,才能建立起希望。

請別勉強自己在很喜歡的時候做他的知己,這叫自虐,世界上沒有這也可那也行的好事,我們只是平凡的人,要嘛就乾脆一點放手去追,要嘛就狠下心腸拉開距離,卡在中間只會延長你心痛的時間。

退一步,海闊天空。

你身邊一定有其他可以當知己的朋友,不必急在這時候擠在他旁邊,擠成那樣都缺氧啦!多呼吸些新鮮空氣,讓腦袋冷卻一下,才能恢復運轉,若屆時你仍然篤定兩人能成為不分性別的知己,會是你的至交好友,不會這樣就不見的。

在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別妄想可以只當知己,只有在真的放寬心情,而不再想要問這類問題的那天,才有可能真的成為知己,其他,都只是想要留在他身邊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