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朱浩偉(Jon Chu)
演員:布莉安娜艾維根(Briana Evigan)、羅伯霍夫曼(Robert Hoffman)


拖了一個星期的觀影心得,對這部電影充滿了熱情,想寫多也想寫好,但客觀來說,除非我收集了成堆的劇照或是音樂,否則這是件不太容易辦到的事情。

原因十分簡單明瞭,這電影打從骨子裡就是歌舞片,想當然耳,重點會放在「歌」和「舞」,片長有限,自然沒有太多的時間能撥給劇情慢慢發展,所以這部電影的劇情old school到極點,用的梗老到變枯枝。

劇情的基本架構就是把street boy(街頭男孩)vs school girl(學院女孩)的性別角色對調,變成hip-hop girl安蒂 vs ballet boy查斯,然後一連串不得已的隱瞞、謊言被拆穿、被排擠、結交新摯友、發生意外、被開除學籍、勇敢表達自我、固執的院長被感動,完美大結局!

但這類型的電影也只需要掌握好音樂和舞蹈就夠了,若是參雜太多愛情、友情、親情的橋段進去,看起來也是歹戲拖棚,套句我舞蹈老師說的話:「表演時間不用太長,艷舞跳到觀眾睡著也蠻慘的。」套到這邊,激昂熱血的歌舞片不用太長,剛好就好,勁歌熱舞還表演到觀眾睡著也真慘。

有些兩小時的電影在看完出來之後滿溢著一片空虛,還不如兩分鐘的預告片有看頭,「舞力全開」最成功的地方在於,音樂和舞蹈編排不管是質或量都給得非常有誠意,沒有哪段舞是虛應了事的,不管單單抽出哪段solo和合舞都很有看頭,都能讓人熱血沸騰!

再多說就沒意思了,直接看預告和劇照吧!只要是熱愛跳舞的人,看完絕對都會燃起一股熱情的!


美版預告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IrqYK5YPoYE&NR=1


410尬舞幫


MSA尬舞幫雨中大合舞


MSA尬舞幫Girls


MSA尬舞幫Bo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