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0號
電話:02-2393-3391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MWqts1.dHR4V7WxkIROpPQ--/


原本叫做「張小發麵餅舖」,是家頗負盛名的老店;原來的店面是在轉角搭建的鐵皮屋,搬家後也改了名字,叫「張吳記麵餅舖」,老闆一家三代全都在店裡面工作。

大大的紅色招牌。


我家常在週日早上,到「張吳記」悠閒的吃早餐,幾乎已經是每週固定行程了。以前在「張小發」鐵皮屋時代,經常九點多去的時候,蟹殼黃都已經賣完或是被訂光了,加上他們那時候只營業到中午,能否吃到蟹殼黃得要靠運氣。現在營業時間延長,就沒有這個困擾了。


鹹豆漿:我自己以前一直不吃鹹豆漿,單純覺得這種食物很奇怪,不過嚐了一口味道之後,覺得很香很夠味,才改變想法,下回可以試試。


餛飩麵:這家的餛飩麵超級好吃!餛飩好吃,麵條也好吃!餛飩皮薄餡多(好像廣告詞),麵條很有彈性,湯頭味道很濃郁,不過是重口味的,習慣吃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太鹹。


蟹殼黃&黃橋燒餅:一般點菜都習慣直接就叫小餅和大餅,這兩種燒餅是招牌,來店吃沒有不點的。蟹殼黃餡料的味道比較重,大餅因為麵皮的比例較多,味道也就清淡一點。外皮烤得非常酥脆,剛出爐的時候,入口要小心,我就被燙過好幾次……


蟹殼黃內餡:少數我會開心把蔥吃下去的食物。



他的招牌蟹殼黃一個15元,黃橋燒餅17元,搬家前後小小漲了幾元,不過搬家前後的房租差了可不是幾百幾千元。餛飩麵小碗的45元,中和大各再加10元,以他的份量還有料理來說,算是很便宜的!尤其是在台北市。

紅糟雞麵是另一個招牌菜,小碗85元,中碗多10元,大碗再加5元;不過我們家都早上去,早餐吃這個太補了,哪天找個晚餐時間去嚐嚐看。

這次食記的圖比較少,補個價目表來充場面。


麵類

榨菜肉絲麵

45

55

65

紅糟雞麵

85

95

100

牛肉湯麵

50

60

70

牛肉麵

90

100

110

豬腳麵

80

90

100

餛飩麵

45

55

65

魚丸麵

45

55

65

炸醬麵

35

45

55

麻醬麵

35

45

55

沙茶麵

35

45

55

乾拌麵

25

35

45


早點

價位

黃橋燒餅

17

蟹殼黃

15

油條

15

鹹豆漿

20

甜豆漿

15

酸梅湯

25


湯類

價位

餛飩湯

35

魚丸湯

35

蛋花湯

20

綜合湯

60


其他

價位

燙青菜

30

紅油抄手

40

小菜(小)

30

小菜(大)

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