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帶著五歲大的女兒到實驗室來,讓她看看籠內活蹦亂跳的白胖健康大白鼠,之後將她支開,請我暫代褓姆一職,不讓女兒知道並觀看爸爸替老鼠打針上藥,這類雖不至血腥殘忍,但仍然兒童不宜的畫面。

打扮得宛如公主一般的五歲小女孩,遠遠地待在另一端,安靜的拿著滑鼠用「小畫家」塗鴉。我坐在旁邊,靜靜的看照她。

不一會,一個輪廓鮮明的彩色圖畫,在小女孩手中成形,我好奇的問她畫了些什麼?

害羞的小女孩抬頭看我,我看著她黑白分明的雙眼,聽見她用低如蚊吶的聲音回答:老鼠……爸爸打針的那隻老鼠。

……老爸老媽們,別認為你家孩子還小,不知道你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