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shyhjane&article_id=16437987


每道題有三個答案,你只能勾選一個,做答時,請仔細回想自己過去的行為,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時,可以請教朋友,並以他的意見來做答,每一題從ABC中擇一,最後記錄一下一共有幾個A、或幾個B、或幾個C。

1.
(A)對你而言,和別人接觸,甚至建立友誼,是件很簡單的事。
(C)你覺得和人接觸並不困難,但你大部份只有當感覺對了,你才會採取行動。
(B)對你而言,走進人群或和人接觸,都是很困難的事。

2.
(C)你很熱心助人,並且很可靠,喜歡整齊與紀律。你認為伴侶也應該擁有這些特質。
(A)你覺得人與人之間不一定需要經常接觸或聯絡感情,但當你想要和朋友聯絡時,你覺得毫無困難。
(B)你外表的冷酷讓你,比較難接觸到朋友,但一旦成為朋友後,友誼卻能維繫得很長久,而且你也很願意為維繫彼此的關係而付出。

3.
(C)你覺得和人接觸並不困難,但是你不會馬上表現得很熱絡,你會靜觀其變,看彼此的關係後續如何發展。
(B)你在人群中很少主動交談,唯有當彼此有共同話題時,你才會覺得比較容易進行接觸。
(A)當你和人首度接觸時,你就能顯得特別健談、興致高昂,甚至充滿好奇心。

4.
(B)你會花很多時間研究一項主題,並把相關的細節和重要內容全都弄清楚,但你的問題在於弄懂之後,但不見得有興趣去執行。
(C)你很有責任感,很在意事情的結果,做事常常是有始有終,很多事情你會強調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A)你覺得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你對很多事情都感興趣,你的朋友也這樣覺得,但很快就又不熱衷了。

5.
(A)與人互動時,你在情況好的時候,比較坦率、健談、活躍、可愛且迷人。
(B)與人互動你是很好的聽眾,也喜歡思考並提供意見,但卻不樂於用實際行動幫助別人。
(C)對於人,喜歡與不喜歡你分得很清楚,很少模稜兩可,路上遇到不喜歡的人時,不是繞路就是冷冷回應。

6.和你很熟的人,都怎麼描述你?
(C)做決定時,你最常回答「是啊」,或「也許吧」,「還好」或「都可以」。
(A)你做決定時很少猶豫,答案總是很肯定:「是的」。但是這常會帶給你困擾,因為你決定得太快了。而且你覺得對人說「不」非常困難。
(B)當你覺得「不行」時,你可以很直接了當,毫無困難的跟對方說「不」。

7.和你很熟的人,都怎麼描述你?
(B)你喜歡一團和氣,不喜歡面對衝突。
(A)你會很勇敢的面對衝突和問題。但在處理衝突和問題時,卻無法就事論事,而且,其實你最想要的就是趕快逃走,但你通常不會這麼做。
(C)如果可能的話,你很希望所有的事都「井然有序」。有時,你甚至會為此竭盡所能,還可能會耍點外交手腕。

8.和你很熟的人,都怎麼描述你?
(C)主動、認真、可靠。
(B)話不多且喜歡思考。
(A)感情豐富又健談。

9.你說話的聲音聽起來如何?
(A)柔和、清楚、有精神。
(B)冷靜、鎮定(慢)。
(C)強而有力。

10.如果有別人告訴你,他過得不好,你最直接的反應是什麼?
(A)表達你對他的同情。
(C)立即提供他實用的建議。
(B)靜靜的思考事情的來龍去脈。

11.什麼事情會讓你覺得愉快?
(A)有趣的交談。
(C)和朋友在一起。
(B)事情做成功了。

12.別人認為你是一個~
(A)飲食不規律的人。
(B)愛挑剔的人。
(C)好好人(或爛好人)。

13.當你狀況不錯的時候,臉部表情看起來如何?
(A)友善。
(C)活潑。
(B)心情很好。

14.當你狀況不佳的時候,臉部表情看起來如何?
(A)緊張。
(C)疲憊。
(B)嚴肅。

15.偶爾會有人說你
(C)太能幹、太完美了。
(A)太衝動、太情緒化了。
(B)太沒有戒心、太善良了。

16.如果可以你喜歡穿
(C)高尚實用的衣服(可以穿很久的)。
(A)流行時尚的衣服。
(B)舒適的衣服。

17.你覺得下列哪一項比較重要?(請以你實際做出來的行為為準)
(A)真性情。
(B)權衡輕重。
(C)動手做。
18.你比較是
(B)含蓄的人。
(C)率直的人。
(A)健談的人。
--------------------

統計:看看你是A多還是B多還是C多

每一種性格的細分
「跟我有關型」:自我為中心,待人處事先顧好自己。
「跟你有關型」或「跟我們有關型」:比較會優先考慮到你或我們,因此會犧牲自己的。

確認:再回頭看看。
A屬於關係類型
B屬於理智類型
C屬於行動類型


一、關係類型
基礎能力:在情感
代表人物:湯姆.漢克斯、勞勃.迪尼洛
語法或行為:誇張、心情好不好全寫在臉上
你們很會隱藏性格弱點,對於伴侶常因興奮而把對方想得太完美。兩個關係類型者的戀情肯定像小說或電影情節一樣:愛得濃烈、愛得深刻,但翻臉時也很容易反目成仇。對處理人際關係特別在行,對於接收這方面的訊息也很敏銳。

(一)關係類型之跟你有關型
一般表現:對生命充滿好奇心、享受生命、言行舉止讓人覺得他們希望永遠不要長大。
情感表現:很會操縱情感與需求,甚至帶有表演意味,因為他想要享受那種感覺,另一方面想要帶動觀眾的情緒。
自我表現:喜歡追逐流行趨勢。
你們的感情豐富,善用眼神、表情和聲音與對方互動,如故意加強語氣,或將手不經意的搭在對方身上,現實生活中,你們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法掌握大方向,原因是太在乎別人、太習慣追隨別人的意見。你們遇到困難時,會企圖用親切友善來扭轉劣勢,一心顧慮著人際關係、別人的需求和感受,所以經常會犧牲個人需求。
你們可以把工作當遊戲,上學就像是去參加同樂會,寫個作業也花招百出。
在男女關係上,你們會對伴侶很好, 到幾乎忘了自己。有時候,即使決定分手,也會繼續和對方做朋友,並維持良好關係,避免傷害到對方。小時候,你們會把工作當遊戲,當媽媽要求你們幫忙做家事時,你們幾乎從來不會拒絕、耍賴,只要叫你們整理房間時,大多把這個東西移到那個角落,或換個方式擺放,如果有一天媽媽來檢查,可能一打開衣櫃,所有的東西都會滾下來。最討人喜歡的小孩中,就屬你們這一型了,因為細心、體貼、善解人意,又心地善良,但情緒也可以在一瞬間徹底轉變。
你們常犯的毛病,就是喜歡信口開河亂承諾,喜歡「解救」別人,很容易對人存有情感上的偏見。
你們在工作上喜歡談經驗,你的長篇大論,也會引起對方不舒服的感覺,尤其是想要創新的人。

(二)關係類型之跟我有關型
一般表現:
一般人的印象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天使,但內心裡,他非常固執、堅持己見,不喜歡被約束,很容易就被嚇到而退縮。
情感表現:懂得掌握自己的情感和需求。
自我表現:特別喜歡與眾不同。
你們最注重的是聰明,世上最令你難過的事,莫過於被別人罵笨。人際關係上,你傾向先和人保持距離,取得信賴後,再拉近距離,進一步交往。如果你顯得很自負、喜歡掌權,或很會批評別人,就很容易招來同事的不滿。
在男女關係上,你們比較喜歡自由又獨立的感覺,如果要拉近距離,就要多給你們一點時間,想留住你,就更要給你足夠的自由空間,像是用一條長繩繫著你們,即能獲得自由,又不至於走失。
小時候在外人看起來,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天使,但在內心裏,你們非常非常固執、堅持己見,而且不喜歡被約束,還有羞於和人接觸,有點像童話故事裏的拇指姑娘,敏感而纖細,很容易就被嚇到,也很容易退縮。你們的自我要求很高,卻又非常膽小,上課時,即使你準備好所有資料,你還是會選擇沈默,靜靜坐在一旁,甚至深怕被叫到。
為了博取父母的疼愛與關懷,你們會很喜歡幫忙做家事,並喜歡倚偎在父母懷裡。
你們很會帶重觀眾的情緒,恭維別人的時候也一樣,你們的座右銘一向是「愈誇張愈好」。
你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會顯很緊張、嚴肅而孤僻、壓力來時也可能會冷漠、無禮。
你們喜歡變化,所以很難貫徹始終,但對於你有熱情投入的事物,常讓你忘了吃飯,你也常因餓過頭了而爆怒,等到吃到東西了,你又會像個小天使一樣,迷人可愛。


二、理智類型
基礎能力:在思考與理解。
代表人物:希拉蕊、妮可.基曼、喬.庫克。
語法或行為:比一般人發展遲緩、常沈浸在自己的思考中。
特別懂得利用自己冷漠的態度與理性的說話方式,因此容易讓人覺得他很中立、客觀,這麼做還可以讓他置身事外,不必參與行動,也無須承擔責任
理解速度明顯較兩種類型快,且能掌握事物的關聯,並清楚分辨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

(一)理智類型之跟你有關型
一般表現:處世認真又喜歡思考、一方面喜歡跟人接近,一方面又非常害怕置身人群。
情感表現:感情都相當矛盾,常扮演楚楚可憐的無辜者。
自我表現:外表看來事事服從,總喜歡委曲求全,反抗時喜歡扮演楚楚可憐的無辜者,或表現固執。
當你感覺承受壓力時,會抱怨連連,並希望獲得同情,如果得不到同情,通常會意志消沈,鬱鬱寡歡。對事情,但你們通常是願意持之以恒努力,積極、不自私、心地善良又坦率。對於身材方面,你們雖然很會吃,但可能消化能力較佳,不會胖,你們通常也對做菜有興趣,主要是喜歡實驗,打破傳統,你跟周遭人的互動,在行為上通常看來有跟任性或特立獨行,但只要相處一陣子,大家才會意識到你們的聰明和機靈。
在男女關係上,無論男性或女性,你們的感情都相當矛盾。一方面你們很會左右對方的思考,像科學家一樣很會分析,或像管理者一樣很會規畫,就是不像生活上的伴侶。外表看起來事事服從、總喜歡委曲求全的你們,其實自有辦法反抗、激怒對方,你們喜歡扮演楚楚可憐的無辜者、無助者,然後再故意犯些無心之過氣對方;做法可能是漫不經心地說出一長串傷人的話,或表現得很固執、倔強、甚至來個相應不理,像關機一樣。
小時候是否有一方面渴望和別人親近,一方面又害怕置身人群,因為怕與人交往會帶來不必要的困擾,而且你小時候比較喜歡聽冒險故事。老師常說你需要被鼓勵,因為做事很難貫徹始終,只要一遇到固難就會退縮,如果有人突然推你出來代表說話,你會腦子一片空白。
如果有人羞辱你,你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對你不公平,你永遠都不會原諒。
你那害羞的笑容,正好說明你有多容易受傷,你的特殊恐懼感可以延伸到許多地方,如沒看過的東西絕不肯吃,巨大的聲響都可能嚇到你。

(二)理智類型之跟我有關型
一般表現:有個浮躁不安、又充滿創造力的靈魂,對他而言,學習與知識都比人際關係重要。
情感表現:情感上會嚴重忽略伴侶,冷漠中不失溫柔。
自我表現:比較懂得控制情緒,卻會在情感上嚴重忽略伴侶。
當有人問:「你過得好嗎?」你們有時會反問:「你問誰啊?」「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你們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不喜歡被摸清底細。你們因為從小胃口就很好,可能會被朋友戲稱「小胖」。在遇到問題時,一般人會被你們的沈靜、好脾氣的外表給騙了,當你們被攻擊時,會毫不猶豫的就反擊回去,通常你們會先發制人。
雖然比較懂得控制情緒,卻會在情感上嚴重忽略伴侶,甚至讓對方覺得匱乏。其實在你們這麼冷漠的態度下,隱藏著你的溫柔體貼、被人喜歡、渴望受到肯定的強烈需求。
小時候,你們有個浮躁不安,又充滿創造力的靈魂,對你而言,學習與知識都比人際關係重要得多。你們喜歡冒險,也喜歡聽冒險故事。
你們很喜歡吃,因此也容易胖,你們很討厭站在中間當主講者,雖然你們很聰明,但因好逸惡勞,所以很容易馬虎行事,如作業隨便做一做,表現出來經常不是真正的實力。
你們很喜歡冒險,也喜歡聽冒險故事,如果有人在小時候問你長大後要當什麼,你會毫不猶豫的說:「我要當強盜頭子!」你們看事情比較不會預設立場,比較客觀。
你們不喜歡被摸清底細,更不喜歡回答別人對你們好奇的問題。
你們喜歡逛論譠,在論譠的世界中,你會讓人感覺到,你們很有想法,而且話很多,在那裡,你們就像變了個人樣的。


三、行動類型
基礎能力:在行動。
代表人物:湯姆.克魯斯、哈里遜.福特。
語法或行為:炫耀般的展現能力、非常吝於讓自己享受。
具有實踐天分,鎖定目標後便能不斷前進,是個天生的計畫高手。
行動類型者很願意為家庭犧牲奉獻,也會很努力不跟伴侶、朋友或同事發生爭執。兩個行動類型者的共同生活比較像是在談公事,而不像談感情。
對行動類型者的讚美,要盡量誠實,不能誇大,最好是針對他的基礎能力,否則他們會認為「全是謊話!」「他一定有求於我!」。
你們信奉於「無事獻殷情,非奸即盜」。

(一)行動類型之跟你有關型
一般表現:比較保守,女性化、親切又帶點含蓄的魅力。
情感表現:專情、感情經營像家人、寧可人負我。
自我表現:負責、樂心助人、樂於合作、會帶動士氣。
你們很願意為家庭犧牲奉獻,也會很努力不跟伴侶、朋友或同事發生爭執,你們很愛家人,只要是家人,你們就會盡心盡心照顧他們。對於你們的讚美,應該要儘量誠實,不能誇大,最 是針對你們的基礎能力來讚美,否則,你們會覺得:「全是謊話!」或「這個人一定有求於我!」或「他一定不瞭解我!」如果是女性,你們會非常有毅力,可以鍥而不捨歷經數年完成艱巨的工作任務,或經年累月承受家庭的負擔與拖累。
做事時,你一定是第一個捲起袖子開始動手。
在男女關係上,如果是女性,即使伴侶關係不甚滿意,你們不會去找別的男人,或接受陌生人的調情,更不會想測試自己對男人是否還有吸引力,因為你們會覺得,為了一時好玩或刺激而去勾引別人,是很不恰當的作法。如果另一半也是行動類型者,你們的共同生活比較像是在談公事,而不像是談感情。
小時候,你們通常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而且比其他類型者更直率、更具行動力、更有責任感、更熱心、更有毅力。你們不需要很多社交活動,當你們獨處或離開人群時,反而會覺得比較自在。不過,你們的想法上常會過於固執,並且愛計較、沒有耐性。想要說服你們並不容易,你們會堅定不移的走自己的路。
你們在人格發展過程中會愈來愈重視情感,甚至成為一種價值,即使有遇到不適任的人員,你也會希望多給對方機會。
你們喜歡享受音樂、喜愛大自然,到國外旅行時,都會顯得特別開心。
你們做事很有計畫,而且很有自信。
如果你不願意接受的建議,你會強烈反彈,但如果給你時間,你又會好好考慮。

(二)行動類型之跟我有關型
一般表現:爽朗、不作做、也比較不親切友善、善於謀略,對不熟悉的問題,他會儘量迂迴,但有時他覺得自己意見才是正確的,會拒絕跟別人討論。
情感表現:比較壓抑。
自我表現:積極主動、守時、勇於設計新目標。
你的表現上顯得爽朗、像運動型、不扭捏做作。你們的行為標準是受小時候所受的教育,在人際互動上,展現出冷靜與外交手腕,敏銳的特質也讓你們好像很易怒。
你們的感情比較壓抑,男性說話既大聲又清楚,女性說話像是在宣布事情,語氣果決,不過也得視心情而定,因為這樣比較能吸引吸人專心聽你說話。
你們常說「結果不重要,過程才是重要」。
你們雖然外表有威嚴,但對身邊的人都很友善,你常困擾為什麼不熟的人會怕你。
你們的感情比較壓抑,男性說話既大聲又清楚,女性說話像是在宣布事情,語氣果決,不過也得視心情而定,因為這樣比較能吸引吸人專心聽你說話。
你們小時候比較強悍有力,有時會具有攻擊性,但背後隱藏的卻是一顆敏感的心。嚴厲的命令只會刺傷他的驕傲,最好要慢慢誘導,對於想要解決的事情時,會卯起勁來,鍥而不捨的一再鑽研。因為比較自負,所以喜歡挖苦別人說話的方式,有時讓人受不了,有時又令人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