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幾條很久沒穿的牛仔褲,覺得擺著不穿很可惜,就決定自己動手修改成短裙。

這條是樣式很基本的深藍牛仔長褲,原本的繡線以橘黃色漸層和淺藍色兩種為主,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特殊的設計。

我第一次自己做這樣的大動作修改,以前頂多就是縫拼布或用金銀漆筆畫些花樣,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是邊做邊修正,也不是縫得很工整,但是完成之後很有成就感!因為是頭一次嘗試,就只有在縫線上變花樣,做小小的顏色變化而已,拿出來分享一下。


原本牛仔長褲正反全貌


原本牛仔長褲褲頭照



牛仔長褲裁剪後。一開始想要慢慢拆掉原本的車線,不過車得太牢太密,拆到一半就放棄了,直接剪開;反倒因此而留下原本的橘色車線,也讓我生出在縫線做顏色變化的想法。



牛仔短裙完成品。最後的成品,正面裙擺做拼接,背面還是維持小小開岔。



鈕釦繡線。原本兩顆鈕釦的繡線都是橘色,我在下面那顆鈕釦縫上紅色線。



正面縫線。這是原本褲襠剪開的部分,抓好位置,用紅色線縫牢,配上原本的橘線非常適合。



裙擺拼布。拿銀灰色的緞面布料來拼接,也是從淘汰的舊衣剪下來的;這張照片就能看出來縫得歪七扭八,間距也不一樣,十足的生手啊!



姓名縮寫。這是我名字羅馬拼音「L和T」的組合,比起上一張的縫線好看許多,是花兩個晚上縫到眼花手痛之後的小進步。



背面縫線。會變成個三角形完全是因為試誤的緣故,第一道縫完,試穿才發現位置抓錯,會突起一塊,只好再剪開另外一邊多縫一道,最後就變成這個樣子。



實穿照。裙擺完全不整齊,「尾巴」有點翹翹的,不過我對於初次嘗試的成品已經非常滿意了!就當做隨性的美麗錯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