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2778-1112


想我因為不太能吃辣,以前是不吃麻辣鍋的,但自從去過老四川,我就成為他的忠實顧客了。而連帶也漸漸影響到周圍的朋友,用打包回家的美味湯底收買了朋友們的胃。老四川在這點上非常大方,即使在店內已經吃到幾乎見底,請他打包,還是滿滿的一大袋離開,他不吝嗇,我們這些貪吃的顧客就會不斷回鍋。

在嘗過我之前帶到實驗室煮的美味湯底之後,同事們就對香辣入味的鴨血和豆腐念念不忘,決定結伴前往老四川一飽口腹之欲。


有香菜、紅、黃甜椒、花生粉等香料,加入麻辣湯底就可以當作醬料使用,不過我吃鍋類或燒烤沒有沾醬料的習慣,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小菜:牛蒡絲和泡菜,泡菜口味偏酸一點,我是很喜歡。



麻辣寬粉:店家會附贈的一道菜。



鍋底:剛上桌的模樣,兩邊的湯底都還很清澈,只是這樣的情景維持不到三分鐘。白鍋是以豬大骨、人蔘的熬煮而成,裡面還有很多大蒜,紅鍋也是用白鍋為底再加花椒等辣椒,所以兩邊都可以說是有滿滿的中藥,味道很順又沒有中藥味。



遠遠的拍照,老四川會在旁邊放張小桌子擺菜,才不會太佔桌面。有烏梅汁、蔬菜盤、油條和寬粉。大腸頭要推薦一下,丟紅鍋裡面煮得久了很軟很入味,越煮越好吃。



鴨血和豆腐是紅鍋湯底的料,滷得十分入味,聞起來香,吃進去還是香!是我們來老四川的第一目標。在用餐的兩小時之內,請服務生幫我們加料了六次有,新加的鴨血和豆腐只能在鍋內停留一分鐘就會被瞬殺,一行八人活像三天沒吃飯,跟服務生說到很心虛。





竹筒花枝漿:會咬到切成小塊的花枝,很有誠意。



牛肉



豬肉



牛肚



爆滿的鍋;上菜之後就全部一股腦塞進鍋中,1234元套餐,有十一種菜,我們點了兩份,滿滿的蔬菜,滿滿的菇類,因為蝗蟲太大群,很多都來不及拍照就進到肚子裡了。



蝗蟲過境之後;要變成這樣,其實不用很久的。



這天的甜點是剉冰,有烏梅、草莓、百香果三種;之前來吃的時候是巧克力香草甜筒。

烏梅剉冰



草莓剉冰



飲料除了店家供應的八寶茶外,我們還點了烏梅汁,我很愛點烏梅汁跟酸梅汁,老四川的烏梅汁是我最推薦的,不會過甜,真的蠻解油膩的。

老四川最大的缺點應該是,吃完出來會變八角人或是花椒人,渾身都是濃重的味道,偷吃絕對會被抓包。

這天聚餐還有個很重要的插曲,剛進到店裡,一個同事就打電話給家人,那時是二局打完,中華4:澳洲0;快吃完的時候,又催促同事再打通電話更新戰況,電話打得正是時候,九局上兩出局,我們屏氣凝神,等到最後一個出局數就開始歡呼乾杯。陽建福完投完封,中華隊勝利!真是美好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