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麻吉認真的討論過,一致同意我們對牛仔褲價位昂貴與否的認知有發生功能障礙。

大學以前都是穿成衣店一件三百九的牛仔褲,因為平常上課也都是制服、運動服,而且遙想當年,一周只放星期天,所以便服有得穿就好了,反正也沒多少時間需要穿便服。

自從買了第一條專櫃品牌的牛仔褲之後,才知道差別,也才知道質料跟版型好的牛仔褲穿起來是什麼感覺。之後礙於荷包不豐,還是會想找成衣店的牛仔褲,不過刺激的氣味最後還是讓人卻步,然後就開始回想自己以前有沒有察覺到?結論是,沒比較沒感覺。

我記得我第一條專櫃品牌牛仔褲是IBS,之後還有brappers、Edwin、something,只是這時候還在繳學費的階段,還在摸索中,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褲型。而且那個時期也正是我最胖的時候,所以那時買的幾條褲子現在都沒在穿了。我在中價位品牌沒有停很久,接著就跳進高價位的無底洞當中。

隨著牛仔褲穿得多了,已經超越實用的階段,邁入等同收藏嗜好的心態,是一種熱情,所以挑選要點除了版型適合以外,特殊的細節設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不過細節越多越細膩,也就等於高價,而且牛仔褲嘛,越破越髒的越貴,所以坑也就越來越大洞……

不過在坑洞裡待久了就開始產生「牛仔褲價位認知障礙」,例如,看到pepe的定價大約在七千到近萬,覺得不會很貴,看到diesel的牛仔褲打完折約三、四千覺得好便宜啊!同樣的牌子,其他材質的褲子打完折約一、兩千覺得怎麼這麼貴,真是病得不輕。

我覺得中價位的各牛仔褲品牌,其實修飾度很不錯了,C/P值頗高,只不過對我來說,通常刷色不夠豐富,細節不夠多(貪心),所以常常東逛西摸很久還是沒有購買衝動,現在買牛仔褲其實都只是心動之下的衝動,完全沒有一丁點「必須」的因素。

然後我們興高采烈、口沫橫飛的討論牛仔褲版型可以長腿,口袋角度的提臀效果,刷色多美、車線多漂亮,常常會得到一句:只有妳們會看這個……我也只能說,牛仔褲就是要看這些啊!不然,價格認知障礙是怎麼造成的咧?就是因為眼睛黏在這些細節上呀!





上面兩張照片,都是淺藍刷白小直筒褲,光是照片拍到的這部份,我隨便就能立刻列出兩條牛仔褲各自獨有的特色,所以兩條都是寶貝;也因為眼睛都長在這些地方,以致於越陷越深。

這個認知障礙是無藥可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