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進家門,看到陽台的兩扇玻璃門都大開,雖然覺得不尋常,但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哪裡不對;直到我每個房間,每個角落都找不到跟班的時候,才驚覺到,糟了!

明明其中一扇玻璃門外的紗門已經壞了,現在居然是開著的!!

我當場全身發涼,衝進去問我爺爺剛才有沒有開門曬衣服?!很不幸的,有!

跟班已經有過一次前科,那時候也是類似的情形,他從前面的陽台出去,順著連通的波浪板屋頂繞到後面,所以我就衝到廚房的大窗戶對著外面大喊跟班。(上次也是最先在那找到,我只得姑且一試)

那時我慌了,還打電話給我媽媽,雖然完全沒有實質上的幫助,但是我需要讓自己冷靜一點。

家裡廚房的大窗戶外面裝了鐵欄杆,右邊外面是熱水器,平常會打開,所以有加裝紗窗;我喊了幾聲之後,就聽見跟班的回答,聲音聽起來很近,我就跳上流理台,打開左邊的窗戶往下看,就看到我親愛的寶貝在一樓屋頂上看著我叫。

雖然知道他的確在一樓屋頂上,但那時候完全沒有高興的感覺,因為他還沒回家,他依然還在外面。

一聽見跟班的叫聲,看到他之後,我就立刻丟下手機,拿出罐頭,在他面前打開,輕輕的叫他,慢慢的把罐頭從鐵欄杆的間隔放到波浪板上,而且儘可能的放靠近我這邊。

接著就趁跟班低頭吃的時候,伸手撈他;他原本還要跑,我硬是把他拖回來,抓住他的手往上提。剛開始只抓住一小部分,所以他還是一直扭著身體想跑,後來我趴得更外面一點,抓住他整個上臂才算抓穩;這時候跟班開始生氣的猛哈我,發出喵~嗚的長叫,一邊張口咬我(因為我抓他的手,還真是咬著正著)。

那時候的情況就是,跟班一邊生氣的猛哈,一邊對我又咬又抓,我一邊大聲的叫他名字,一邊把他往上拉。

跟班一口咬住我的手掌時,我腦袋裡想的不是手會痛,而是,從哪一格欄杆可以拉他進來,他不會痛。回想起來,那時候還真的不覺得手痛。

好不容易把他拉進來,二話不說的立刻把所有能關的.該關的門窗通通關起來,全部檢查完之後,我坐在地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抱著回到家又變得很乖很撒嬌的跟班,很想哭;大概是心情整個鬆懈下來的原因吧。

今天第一天開始實習,因為不熟悉路況,為避免遲到,一大早就出門,原本晚上還要補習的,因為莫名的累,決定早點回家休息……

幸好我有早點回家,幸好我做了這個決定,要是我再晚三個小時到家,跟班會在哪裡?我不敢再想下去。

幸好他還在一樓的屋頂,幸好跟班回應我的呼喚,幸好他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