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和跟班每天固定的遊戲。

客廳長椅的椅背和牆壁之間有條縫隙,剛好足夠跟班可以轉身的寬度(別覺得有多寬,貓是有軟骨功的)。

每次遊戲開始就是先一陣追逐,接著跟班就會衝進縫中,身體伏低,眼睛睜的圓圓的等著。

而我就悄悄靠近,趴在椅背上偷看他,他一抬頭看我.我就縮起來,過了幾秒鐘再探頭看他一次,很像跟小小孩玩的那種"在這裡"的遊戲。

這樣經過了幾個回合,跟班會愈趴愈低.愈趴愈低,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我看,像是準備撲擊獵物一樣,接著就拉開身體彈跳起來,並從縫隙中揮出一隻貓掌。

經過長久以來的訓練,我多半能夠在他揮中我的臉之前成功後退,只不過偶爾還是會失算而被他巴到,幸好他只要還沒玩到忘記,都還只是貓掌而不是貓爪。

另外,他還會偷襲我。

我經常回到家放下包包之後就進書房,所以.有一次我放好包包,回頭看到書房的門邊出現一隻貓耳朵,覺得好玩就很慢很慢的靠近,再猛然探頭進去看他,接著就有顆毛球撲過來,然後又啪啪啪的衝往客廳長椅,躲貓貓的老地方。

每次看他在屋子衝刺,都覺得我養的是匹小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