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班已經九個月大了,而且開始亂尿尿了……所以就趁著放寒假帶他去結紮,才可以整天耗在家裡陪他。

2004.01.31上午

大概在早上十點左右,帶跟班到離家裡最近的一家”寶寶動物醫院”(在汀洲路上),雖然之前都是去”古亭動物醫院”,但是我實在不喜歡他那裡的環境,尤其是那裡的狗比貓多得多,跟班每次去都會被狗吠聲嚇到,已經要動手術了,我可不想讓他雙重驚嚇。

其實原本只是想帶去讓醫生看看而已,完全沒有當天就要動手術的心理準備,所以前一晚並沒有禁食,結果醫生看過以後,就叫我們把跟班留在那裡,打算等到下午,胃裡的食物消化完了再動手術。

因為醫生太乾脆,反而讓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就乖乖的把跟班放進醫院的籠子裡。

(事實上,後來抱他回家時很後悔,怎麼不會先讓他待在家裡禁食,居然留他自己單獨在陌生的環境,已經很害怕了又要動手術,真是笨……)

回到現場。

要把跟班放進籠子裡面的時候,他就開始發脾氣了,猛哈氣而且發出警告的聲音,爪子勾住籠子不放,硬是不肯讓我把他塞進籠子裡面,手上多了幾條爪痕之後,好不容易才成功,另外趕快把有他的味道的毛巾放進去,免得他太不安。

2004.01.31下午

八點到醫院抱跟班回家,因為麻藥還沒退,抱起他軟綿綿的身體,真是心疼得要命,都快哭出來了。

其中一個醫生的手指被跟班抓(或咬?!)傷了,他說跟班大概在三點的時候動的手術,之後麻藥慢慢退了,跟班就開始一直掙扎猛跳,因為怕他扯開傷口,就再打了一劑麻醉針。

聽了我更心疼,我真是個笨蛋,居然沒留在那陪他,讓他白白多挨一針。

回家以後,把他放在床上躺著,結果跟班就是要走路,即使走起來像喝醉酒一樣,腳打結不說,還會斜斜的走到撞牆,不過他怎樣就是不肯躺下,我只好把所有看起來撞到會痛的東西收好,然後在他歪歪倒倒的幾個小時裡,亦步亦趨的跟在他屁股後面,不管他是要上廁所還是吃罐頭,都跟得緊緊的。

等到他麻藥退的差不多了,開始想撐住自己舔身體,就打算幫他戴上項圈免得他舔傷口,沒想到才剛套上去根本就還沒扣上,跟班就開始張牙舞爪了,邊吼邊掙扎,死命甩開項圈,逼得我只好放棄,乖乖的跟在貓屁股後頭,看他要去舔傷口就一把抓住,幸好他後來大概太累,就乖乖的靠著我睡著了。

2004.02.01

今天我跟貓大概睡了12小時以上,貓因為動完手術所以一直睡一直睡,我因為要陪他所以不小心就睡著了,我只有在吃飯上廁所的時候才起來,貓只有在被我吵醒的時候才起來吃吃喝喝舔舔。

而且只要我離開房間去看電視什麼的,跟班就開始發出撒嬌的叫聲找我,懺悔的主人就乖乖回去陪他睡覺,所以我很徹底的當了一整天廢人。

不過看他已經恢復元氣,雖然還沒開始蹦蹦跳跳,我已經很高興了!盡量多睡一點吧!

休息夠了就好了喔∼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