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常常帶跟班到我家旁邊的公園散步(只不過是我抱著他走),讓他出門看看,每次帶他出門就是去看醫生好像也不太好。

昨天晚上,跟班從落地窗看到外面有隻黑貓,開始死命的嗚嗚狂叫,一直站起來抓門把,不然就是飛撲上去,想要開門。姊姊我只好穿上大衣抱他出門,免得他叫個沒完沒了。

說到這裡先插撥一下,跟班最近不只想開房間門了,也想開大門,每次都把我叫過去,然後開始用手去撥門把,用頭去蹭大鎖,很明白的告訴我:

姊姊,我要出去玩!

回到昨天晚上的事,我抱著跟班出去以後,他就不叫了,有點緊張的伸長脖子東張西望,乖乖的讓我抱著也不掙扎,不過等到他一看見那隻黑貓,馬上扭動著想下去,我原本想讓他看一眼就好,這樣他應該就會安靜了吧,結果完全失算……

我一抱著跟班靠近黑貓,跟班就開始長號,用力掙扎著要下去,我死死抱緊他的結果就是留下手背上的貓爪痕,以後再也不帶他靠近外面的野貓了……

今天我放學回家,跟班喵喵喵的來迎接,我放下包包就抱他出門,他還是一貫的東張西望到處看。之後,我放他在公園裡舖的木板路,看他東聞西嗅,不知道發現了什麼?我還是不敢讓他太自由的跑,所以亦步亦趨跟在貓屁股後頭,準備他如果想要衝才來得及壓住他。後來跟班走下木板路,到泥土地上面,非常專心的聞著一棵樹的根部,聞啊聞的,就決定「那棵樹是他的」!在樹幹上猛蹭,留下自己的味道。

做好記號之後,跟班在泥土地上打滾,看他半瞇著眼的樣子真是愜意的不得了啊!我只是很慶幸泥土是乾的,不然我就得拎著一隻泥貓回家洗澡囉。

在公園廝混了好一陣,看跟班的樣子,有種差不多習慣環境,可以開始到處探險了的感覺,不想滿公園追貓,所以抱起他打道回府。

才剛進門,跟班又跳上大門旁的鞋櫃,一邊伸手撥門把,一邊看著我喵喵叫,看來是意猶未盡,還想繼續玩,明天再說囉,小跟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