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
演員:強尼戴普(Johnny Depp)、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沙夏貝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


好一部充滿血漿的電影。

提姆波頓的風格很鮮明,用極度誇張的手法,將原本驚悚血腥的畫面卡通化,雖然仍是殘酷暴力的情節,卻產生了一種扭曲的喜感。

強尼戴普是我最喜愛的演員,他最厲害的一個特點是,換了扮相就換了個人,把他不同的劇照放在一起,真的會不敢相信是同個人。

劇情主軸是非常悲傷的故事,而裡面的人物都各自有藏在陰影下的傷痛,一旦被掀開,情緒爆發出來就一發不可收拾。理髮師的導火線是威脅他的「義大利人」,他長期受到冤屈,好不容易恢復自由之身,回到充滿黑暗回憶的故鄉,竟然立刻又遭受威脅,過去滿懷的怨恨全擁上來,斷了他最後一絲猶豫,展開殺戮。

其實這真是一部很黑色的電影,看似天真的水手,在被趕出法官宅邸之後,眼神和表情滿是殺意,頓時面目猙獰;而全心信任著樂芙特太太的托比,原本個性就越變越陰沉了(或說黑眼圈越來越深?),直到最後發現樂芙特太太也是共犯,而且想要殺他滅口,他也走上了殺人之路。

電影中最彩色的部分在於陶德的回憶和樂芙特太太的美夢,但是回憶中仇恨的部分不斷將他拉回現實,美夢中陶德的屎臉也不斷破壞樂芙特太太美好的幻想,強烈的對比形成讓人大笑的苦澀滋味。

史威尼陶德則是徹底的悲劇角色,苦苦復仇半天,親手殺死最愛的女人,最後也被割斷喉嚨,和心愛的妻子死在一起,也或許,這對他是最大的仁慈。

只是理髮師死在剃刀下,肉餅店老闆娘死在火爐中,這種幽默感令人不知道該會心一笑還是該打個冷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