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前在科技大樓附近看到一班前往宜蘭的客運,跟貓妹感嘆著,該找一天包袱款款就跳上客運出去玩玩;話鋒一轉又提到懸念已久的六福村,衝動之下決定擇期不如撞日,週末就出發囉!

我對六福村的遊樂設施,懷念感大於期望值,那是國小、國中時期的校外教學或是畢旅不會少的選項之一。

印象比較深刻的幾項遊樂設施,第一是「笑傲飛鷹」,剛啟動往前直衝就反射性的尖叫起來,也是唯一一項真的打從心底忍不住要尖叫出聲的,其他都是為了自己營造氣氛,假意的喊喊罷了,也常常喊一喊最後就笑出來。在底下排隊的時候,上面傳來的驚叫聲有種喜感,呼天搶地的從左到右衝出去,然後靜止幾秒,又呼天搶地的原路折返,衝到另一邊去;對比更強烈的是,隔壁的「大峽谷急流泛舟」正好碰到平緩的路段,這邊在瘋狂暴衝,隔壁則是緩慢的漂過去。

不過「急流泛舟」是意外的驚喜,根據久遠以前的記憶還有方才的印象,這只是個溫和無害的水上漂流,沒想到拐了個彎就呈現不同的面貌。改良過讓船身搖晃的水道,岸上大砲射擊濺起的水花,在急流盡頭的小瀑布,都讓我們渾身濕個徹底,比「火山歷險」直衝下水還要濕淋淋許多。

「醉酒桶」也是意外的伏兵,但這有一大半是自己人造成的;小杰聽說可以自己控制,就開始瘋狂的轉,結果這個平面轉動的設施,竟然是讓我們最暈的一個。

我一看到有大馬可以騎就非常興奮,要不是怕為難工作人員,真的很想請他們不用牽,讓我自己走就好;而我也有偷偷輕夾馬腹,反應也很明確,要我自己駕馭,他肯定也是會走的,但最後還是沒開口,乖乖讓工作人員牽著走一圈,過過乾癮就好。

叨叨絮絮唸了許久,玩這一趟夠滿意了,「明年」再去別的遊樂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