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朋友將她的小貓寄放在家裡,另類的雙向食物鏈迅速成形。

我家大貓在吃東西的時候,後頭就會有隻不知死活的小橘子企圖撲抓他規律搖晃的尾巴,等到大貓不堪其擾,決定「排除」干擾他吃東西的小小入侵者之後,「食物鏈」就會飛也似的轉向,大貓追在小貓後頭,一前一後的兩個颶風刮向客廳,這時候我們最好閃遠一點,不小心被他們撞上可不是開玩笑的。

小橘子這次來,好像打定主意要玩夠本,對食物絲毫不感興趣,不管拿什麼到她面前,都只是隨意聞一聞,就轉頭開始找大貓要挑釁他。我家大虎斑只動口不動手,只對小橘子擺擺樣子威嚇一下,偶爾抱怨幾聲,不過成效極低,小橘子還是很開心的對著大虎斑揮貓拳,也不想想自己的體型跟體重都只有人家的一半。

晚上,雖然我在睡著前也是聽著鈴鐺的聲音響個沒完沒了,但睡著之後就與我無關了,大貓跟小貓「廝殺」得很認真,完全沒有我們人類參與的餘地,久違的一夜好眠。

而第二天早上,更有幸親眼目睹逗貓棒產生的靈感來源。

大貓懶洋洋的斜躺在走廊上,長長的尾巴有一下沒一下的甩動著,後頭有顆陷入瘋狂的橘色小毛球仰躺在地,揮舞著雙掌企圖抓住大貓的長尾巴。

大貓抬起頭,睜著晶亮大眼看我們,沒什麼反應的繼續甩動尾巴,平靜的態度好像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覺,那隻如影子般黏著,正在扭動翻滾,揮拳蹬腿攻擊他尾巴的小橘子其實不存在。

昏昏欲睡,慵懶無比的大貓,跟精神飽滿,活力十足的小貓,形成強烈的對比。

最後在我出門之前,小橘子才終於決定她肚子餓了要吃飯--吃大貓碗裡的飯;這下,又換成大貓跟在小貓後頭,無奈的看著囂張的小貓撈過界,埋頭狂吃他的食物。

這個週末,我家貓貓相連到天邊,大貓小貓不斷對調獵手及獵物的角色彼此追逐,隨時都可能有貓砲彈從腳邊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