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娑舞團
大伯父在年輕時有個相知相惜的韓裔情人,但是在那個民風保守的年代,老一輩的人總是對異國戀情抱持反對的態度,最後大伯還是依從媒妁之言,迎娶同村里的女子為妻。

不過大伯父和大伯母因為觀念以及生活態度相差太多,彼此無法溝通協調,鎮日爭吵不休,終究是漸行漸遠。

我聽父母說,大伯父一直非常孝順且與其他兄弟感情融洽,所以他在某年突然毅然決然選擇遠走他鄉,離開母親和兄弟,和年輕時候的情人再譜戀曲,著實讓大家萬分驚訝,宛如投下個炸彈,把大夥轟個七葷八素。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件中直筒褲是不小心手滑的結果,真的要改掉買牛仔褲的時候,看到喜歡都試穿看看的習慣……不過我也是找這種可以穿小垮又修飾的褲型找很久了,是敗家的好理由唷!

這條我拿最小號的W25,一般想要找能穿出小垮感覺的中直筒褲,通常需要拿大一號,但又會有多餘的布料堆積在臀部跟大腿,線條不順之外也會顯得腿短屁股垂;所以腰臀貼合,褲管又能穿出適當鬆垮皺摺感的牛仔褲是可遇不可求啊!


之前看Pepe的牛仔商品,只看裙子和七、八分褲,或是比較特殊的款式,而且幾乎都是隨意逛逛就離開;穿上這條牛仔褲立刻產生「以後要認真研究這個品牌」的念頭。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想找一條七分褲來搭靴子,不然每次想穿合腿長靴就只能翻出那一百零一件洋裝或裙子(沒一條牛仔長褲塞進去,靴子拉鍊還拉得起來的);而自從上回買了Pepe的高腰七分褲之後,想找非全長的牛仔褲,第一個就會想到Pepe;她的七分褲版型很適合我,長度也正是我理想中的。

果不期然,在架上寥寥幾條七分褲當中,只是隨手翻著就挑到想要帶回家的那一條了。

為了要塞靴子,我只想找最簡單的款式,褲腳不能有扣環或綁帶之類的裝飾(而且褲腳若有裝飾會剛好在小腿肚的位置,突顯小腿圍),平實的基本款就好。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天前在科技大樓附近看到一班前往宜蘭的客運,跟貓妹感嘆著,該找一天包袱款款就跳上客運出去玩玩;話鋒一轉又提到懸念已久的六福村,衝動之下決定擇期不如撞日,週末就出發囉!

我對六福村的遊樂設施,懷念感大於期望值,那是國小、國中時期的校外教學或是畢旅不會少的選項之一。

印象比較深刻的幾項遊樂設施,第一是「笑傲飛鷹」,剛啟動往前直衝就反射性的尖叫起來,也是唯一一項真的打從心底忍不住要尖叫出聲的,其他都是為了自己營造氣氛,假意的喊喊罷了,也常常喊一喊最後就笑出來。在底下排隊的時候,上面傳來的驚叫聲有種喜感,呼天搶地的從左到右衝出去,然後靜止幾秒,又呼天搶地的原路折返,衝到另一邊去;對比更強烈的是,隔壁的「大峽谷急流泛舟」正好碰到平緩的路段,這邊在瘋狂暴衝,隔壁則是緩慢的漂過去。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了幾次作卡片的經驗,開始想作變化比較大的嘗試。十月份這兩張都在玩卡片形狀,也是從以前收集的卡片得到靈感。

這兩張卡片的主人是才認識不久的新同事,但因為大家相處融洽,自己又還在製作手工卡片的一股興頭上,就衝動的動手製作啦!兩人生日只差三天,以致於準備時間匆促,成品看起來不免是有點粗糙,不過對於新手來說,已經能夠稱得上是還不錯的開始囉。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逛文具用品是我的樂趣之一,而且幾乎每次都會很「不小心」就買了一堆信紙、卡片、明信片、便條紙等紙類商品。

以往每逢各大節慶或是親友生日,也都會到書店尋寶,找文案幽默、圖案逗趣的卡片;不過,今年跑了好幾家店都沒找到會想花錢買的卡片,對我這個每回要買卡片送人都會手滑多幫自己買幾張的人來說,真是難以置信的事情。

九月、十月是我朋友們的「生日潮」,當時覺得琳瑯滿目的卡片最大的特色是貴死人,其他竟然找不到什麼很吸引我的地方,讓我願意掏錢,失望之餘,就決定自己動手做!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完全發自於異想天開,嘗試用彩虹的七種顏色分別搭出七套服裝,另外再互相搭配出三套。翻箱倒櫃找出所有能用的衣服跟配件,主題色能用上多少就用多少,不過最低限度還是要敢穿出門。當然,我有些色系的服裝或配件數量很少,就只能意思意思拿個一兩件作搭配代表一下。

不過我也招認,有幾套搭配其中的一些單品,是為了符合主題色而硬穿的,整體看起來或許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對勁。但是也有幾套在全部搭上去之後才發現意外的協調;所以色彩真是很有趣,同色系不見得就絕對順眼,對比色也不見得就一定刺眼,畢竟,色彩即使只差了一階,看起來就會大不同了。

這次玩得很過癮,把好多藏在角落,幾乎被遺忘的衣服(其實根本就忘記)都挖出來,幾乎等於是衣櫃「盤點」了!玩搭配還能順便整理衣櫥,也算是一項附加效益吧。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模仿日雜,以日記的方式來寫這篇文章;以每天的心情、約會或特殊場合作為挑選服飾搭配依據。大原則就是先找主角,再挑其他單品去搭配;而主角常是剛入手的新歡囉!

之前照片太暗,這次旁邊放支燈,自己打光,雖然牆上會有影子,不過效果好很多了。另外,妝似乎都會被相機吃掉,但是照片幾乎都是在出門前拍的,如果要能夠拍出妝容長成什麼樣,踏出大門肯定嚇倒路人,只能將就一下囉!

照片經過剪貼,數量精簡,但是文章話很多,請多包涵。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件夾克都是舊愛,不過好搭得不得了!尤其白色皮夾克更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受歡迎,穿去百貨找很熟的可愛櫃姐聊天,她借去試穿之後幾乎不想還我,連櫃上的客人都來問,讓我整個虛榮心膨脹起來。

我的穿著風格比較簡單,以往穿夾克都只會搭褲裝,不過日雜很喜歡把硬挺的夾克混搭輕柔的飄裙,一直看一直看,看得多了,有了些概念,這次就搭裙裝試試。

另外,這篇會盡量挑重複的服飾來作搭配,否則女生的衣服太多樣了,只是要搭得不同並不難;拿相同的服飾挑戰穿出不同的感覺才有意思。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批踢踢Mix_Match徵文主題


秋冬是外套的季節;外套很能穿出貴氣感,就來試試歐美名媛風吧!

色調是以黑白為主,搭上華麗的紫色(秋冬必備的顏色啊),配件也是挑這三個顏色再加上銀色以增加亮度。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一段時間上網胡亂搜尋時發現的,被她髒兮兮的泥土刷色吸引,雖不是新款,但正好有利於找到較低的價格。

我沒試穿過Crossim,所以要在網拍入手是場賭注;而且她沒後口袋,勢必要穿得很貼,不然臀部不合,屁股看起來會既扁又下垂……當時在我能穿的兩個size之間猶豫不決,最後決定拼了,買小size把自己擠進去。

差不多在一個多月前帶回她,那時可以勉強扣上,暗暗慶幸挑對size,不過穿了幾天,覺得髖骨會被勒到,總是會留下痕跡,所以就被我冰起來了。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迎回了紫貓家族的新成員-魔幻金,那時完全就是被那朵潔白無暇的山茶花迷惑住,沒有多猶豫就下標了;看到實品也沒有一丁點後悔,甚至產生把其他隻也一併帶回家的衝動。

但我想,之後有足夠的錢,我會一隻一隻慢慢帶回家。

香水禮盒附的是魔幻金小香,為此,我一度在魔幻金跟魔幻粉當中猶豫不決;若是買魔幻粉大香,那就可以一次拿到兩隻不同的貓,不過左看右看,我還是比較喜歡魔幻金的香調,所以就帶回兩隻白貓啦!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調:清新花香調
前味:蓮花、佛手柑、檸檬、紅莓
中味:甜瓜、牡丹、茉莉、丁香
後味:杉木、麝香
年份:2007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到了可以挖外套出來穿的季節,長版外套、雙排扣外套、夾克等等,都是萬年不退流行的好搭單品。

這篇試著拿手邊兩件長版連帽外套來做搭配。


深灰色洋裝式長版外套:去年冬天購入,長度約到大腿一半。拉鍊可以全拉當作洋裝單穿。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週末,朋友將她的小貓寄放在家裡,另類的雙向食物鏈迅速成形。

我家大貓在吃東西的時候,後頭就會有隻不知死活的小橘子企圖撲抓他規律搖晃的尾巴,等到大貓不堪其擾,決定「排除」干擾他吃東西的小小入侵者之後,「食物鏈」就會飛也似的轉向,大貓追在小貓後頭,一前一後的兩個颶風刮向客廳,這時候我們最好閃遠一點,不小心被他們撞上可不是開玩笑的。

小橘子這次來,好像打定主意要玩夠本,對食物絲毫不感興趣,不管拿什麼到她面前,都只是隨意聞一聞,就轉頭開始找大貓要挑釁他。我家大虎斑只動口不動手,只對小橘子擺擺樣子威嚇一下,偶爾抱怨幾聲,不過成效極低,小橘子還是很開心的對著大虎斑揮貓拳,也不想想自己的體型跟體重都只有人家的一半。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