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娑舞團
先來吶喊懺悔一下:我~~遲~~到~~了~~(跪拜)

而且我個人一點都不覺得少掉前面的大熱身是逃過一劫,因為沒把身體暖開,非常有可能先甘後苦,第二天呈現筋肉酸痛的老太婆狀態。

課堂上很少會發生什麼新鮮事,一樣是在練習的空檔悄悄搞笑,只是今天Aida偶爾也會主動跑來攪和一下,跟以往被喧嘩吵鬧聲吸引過來湊熱鬧不太相同。(講得一副在捕昆蟲的樣子)休息的時候還咬牙切齒跟我們「講故事」,一整個發洩情緒。隨著年紀漸長,越來越會聽到一些匪夷所思的真實故事。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導演:彼得席格(Peter Sega)
演員: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艾倫亞金(Alan Arkin)


這個觀影心得已經超越了lag,畢竟是看二輪的嘛!題外話,湳山戲院的設備還不錯耶!我已經很久沒看二輪電影了,因為很想看的電影在首輪就會衝戲院了,拖到電影下二輪以後,幾乎都已經沒有跑去看的熱情啦!這次是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的結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4506843.shtml
海角七號 勇獲東京海洋影展首獎
中央社 2008.09.07

國片「海角七號」今天再傳捷報,勇奪日本東京海洋影展首獎,獲頒百萬日幣獎金;另外,「海角七號」票房將達新台幣四千萬元,人在日本的導演魏德聖聽到消息後整個人傻住,直說受到太多好運,他希望這個好運也能幫到新上檔的國片,讓國片更受肯定與矚目。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從中午開始就把行程排得滿滿,跑了好多地方,在台北車站的Mo-Mo-Paradise KMall牧場吃午餐,逛底下的台灣故事館,傍晚跑到通化夜市,最後再到大安森林公園,有夠充實的一天啊!

而從一開始的大陣仗聚會,到最後的兩人世界,都很開心,雖然是真的挺累的……

玩得很累,就用照片幫忙說故事吧!(偷懶啊!){#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set/14165414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本月壽星,就找了個空閒時間到莊大衛弄頭髮,換個全新髮型!{#emotions_dlg.emotion_b04}

從年初的及肩長度到現在的背部一半,頭髮也留得差不多了,又變成沒型沒款的扁塌長髮造型,是時候可以來燙個頭髮了!

壽星消費當月八折,生日當天七五折,但我生日不是在假日,完全不想浪費下班後狂歡的寶貴時間坐在髮廊弄頭髮,其他時候就是隨意了。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班是七點上課,時間比較充裕,下班後來得及吃些東西再慢慢晃過去。也有時間再把舞序整個順過一遍。而且我這回很認真的聽音樂數好拍子,總不能第二次上課也還是給她們亂數拍,實在太瞎了。

有了幾次的經驗,也更抓得住一個半小時課程的上課節奏,覺得時間分配上有完整很多。而且學生很可愛,有幾個會很認真問問題,有互動,教學起來就更有幹勁,不然講什麼都像石頭丟進深谷,絲毫無回應的話,會覺得是我講得很爛很無聊,讓她們聽不懂,不想問嗎?有問題才有進步!學生跟老師都是一樣的。
{#emotions_dlg.emotion_005}

而且有學生說喜歡跟我學舞,一整個心花怒放,開心到極點啊!真的是要灑花轉圈圈了!碰到可愛的學生,上課就會非常非常開心!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堂課把「I'm that chick」全部教完了;副歌重複的部分不少,所以只花了五堂課就把整支舞結束。

經過一番雞同鴨講,下星期開始應該就是Aida來幫我們上課,雪莉需要休養生息一陣子;老師們都辛苦了,傷兵一堆,我想她們都已經兼課兼到極限了吧。已經開課和預定開課的課表滿到溢出來,根本找不到空格。

中間連接的舞序有不少往前再往後走的八拍,不過因為是比較瑣碎,又是重複性的舞步,還蠻容易會搞混,很慶幸「風靡美姬」成果展有這支舞的影片,不小心錯亂還可以看影片複習。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菲麗達羅伊(Phyllida Lloyd)
演員: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哥林弗斯(Colin Firth)、史戴倫史考斯達(Stellan Skarsgard)、茱莉華特斯(Julie Walters)、多明尼克庫柏(Dominic Cooper)、亞曼達席菲德(Amanda Seyfried)、克莉絲汀巴倫絲基(Christine Baranski )


這部電影其實是華麗歡樂的歌曲MV合輯,一首接著一首好聽的經典歌曲,一段段漂亮的歌舞畫面串聯起來,成就了這部電影。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這學期改名叫「新女性時尚魅力舞蹈 」,不知為何,看這名稱,整個氣勢就大減,怎一個囧字了得……如果上學期的課程名稱是這個,我絕對不會來報名。

這學期第一支舞是「So Much Betta」,快版暴力派領帶舞「性感嗆辣運動量滿點」(←Aida之前形容的),我愛暴力派舞蹈,舞步對重拍超過癮的!而且表演效果好!就算動作很輕,只要動作做乾淨,拍子對準就能效果加乘!

新學期,從沒學過舞的新生和練過一期的舊生混雜在一起,老師教學就變得比較難,要花時間帶基本動作,又要兼顧舞序進度,免得舊生在不斷的重複當中逐漸開始恍神……尤其每當老師個別看新生的練習,就會有一群頑劣的舊生開始喧嘩搞笑,Aida老師內心的OS應該是:「妳們這區真是有夠吵的啦!」這樣吧。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次來帶這班,已經產生了親切感,所以緊張度又下降了許多。

新東西不多,有蠻大一部份是重複的舞步,所以重點還是放在修動作上面。這個班跳得算不錯了,主要還是表情不夠放,一臉僵硬,這樣可愛俏皮小女僕,會變成打掃很累歐巴桑,但這也是急不得的,舞序記熟了,動作修順了,自然才有餘力去注意表情,我們也都是這樣開始的,我現在也還要注意自己的表情咧!總不能老是一臉空靈啊!

教學真的會是一種讓自己快速進步的方式,為了避免對不起學生,自己平常就會非常認真的練習,上台表演都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認真,好好鍛鍊自己,以免誤人子弟。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一整個很虛,中午和高中同學吃過飯,回家之後就一直覺得不太舒服,有點手腳發軟,偶爾拉個肚子,就是怎麼都渾身不對勁。

所以下午應該是要「回憶」一下舞步,編一下空拍,但是就很沒力,懶洋洋的,把兩支新舞複習一回就草草了事。

這天我兩個艷舞班同學來捧場,幸好她們有來,不然場子真是寒冷,客人不多,剛開始反應也不熱烈,尤其某桌男孩子,明明就看得很開心咩!又不是女朋友坐在旁邊,是在矜持個什麼勁,還要我們死拖活拉才扭扭捏捏的上來。不過也有一群女孩子很捧場,有靠近前面來看,也幫忙打拍子,感覺就好多了!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17巷4號1樓
電話:02-2365-0878
網址:http://www.va-bene.com.tw/ 


前一天晚上沒跟到小型高中同學聚會,這天中午的迷你四人小聚會,有兩個超久沒見的同學,所以這回一定要跟到!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來文大代課的心情輕鬆許多,有了上回代課經驗,也沒有不能說的秘密,信心大增,壓力就減輕了不少(初生之犢不畏虎,不知死活的笨小孩)。

前半段先花了些時間複習Breakfast,從頭到尾走一遍整個舞序,跳幾遍,然後修些小地方,再讓她們發問。這班有幾個學生很認真問問題,蠻開心的,我自己覺得,除了天生個性害羞不喜歡問,學生對老師有信任感才會想要開口問問題,所以學生問我問題,我會覺得蠻高興的。

複習完之後開始教「Want me, want me」,這裡我倒是對她們感到很不好意思,因為平常練舞都是聽歌詞和特殊音效,完全沒在數拍的,加上用歌聲和音效的節奏數八拍,和用音樂原本的速度數八拍,完全不一樣;我一開始是用音樂的慢八拍在數,結果音樂一放下去,我就被歌聲和音效干擾了……只能跟她們說對不起,重新算拍,改用快節奏來數拍子。果然是蠢菜鳥啊我!(自我厭惡)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台灣人真的很愛排隊,隊伍越長越愛排,很有排隊的耐心,讓人非常的敬佩!

今天是7-11點數兌換的最後一天,我和炫誠十點多到紐約紐約,想要換cold stone的冰淇淋,那個隊伍長度,跟米勒畫展的隊伍長度有得拼,我們猶豫了十秒就決定放棄,改到隔壁的starbucks喝咖啡;雖然還是排隊,但至少人數只有一半。

我很少湊這種熱鬧的,因為對於排隊這檔子事的耐心趨近於零,沒想到我也有「共襄盛舉」的一天啊!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的整體進度飆升,不過實際上的新東西不算多,大部分都是副歌的重複舞步。跳起來很有成就感,實質負擔不算重。

不過說是這樣說,副歌其實挺累的,所以真的一遍一遍的跳起來還是很喘,到後來大家的表情都是個呆滯;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自己今天特別虛,是因為大腿痠痛的關係嗎?連帶轉胸、扭臀的動作都縮水了,我好傷心啊!

自從星期一代課完之後,居然第二天開始大腿痠痛到現在,有沒有這麼弱?以後要記得做足熱身!不然真是自尋死路……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